欢迎访问中国作物学会官方网站!

English

油料作物专业委员会
专委会介绍

中国作物学会油料作物专业委员会

中国作物学会油料作物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油料专业委员会)是中国作物学会领导下的以从事油料作物科研、推广、开发、教学和农产品加工及食物安全的高中级科技人员和企业家为主体的跨行业、跨地区、跨部门的群众性学术团体,挂靠中国农业科学院油料作物研究所。现有个人会员800余人,团体会员50多个。

油料专业委员会于1987年正式批准成立,四年一届。本会下设八个专业学组,即:遗传育种与分子生物学学组、栽培土肥与机械化学组 、植物保护学组、花生学组、向日葵学组、芝麻与特油学组、质量安全学组、油料加工与产业经济学组;学会的常设工作机构为学会秘书处。学会涉及的学术领域涵括了油料种质资源、品种选育与栽培;油料加工产品、工艺及设备;品质检测与标准;油料功能基因组学、转基因油料作物安全评价和油料产业经济信息分析等各个方面,是多作物、多专业、多学科的全国性学术团体。

油料专业委员会的工作方向是: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努力促进科技与经济相结合,为广大会员服务,为经济和社会发展作出贡献。按照中国作物学会的要求,通过自身开拓性的工作,努力使学会成为“学术交流的主渠道、科普工作的主力军、国际科技交流的主要代表”,使学会成为本专业领域的科研、推广、开发、教学、质量安全和加工贸易等高层次的科技工作者之家。

在国内学术交流方面,油料专业委员会及各专业学组每年都要举行多次不同内容的学术研讨、专家讲学、专题讲座和成果鉴定展示活动。学会围绕国家油料作物经济建设主战场,组织专家为行业的发展制定宏观规划;联合企业为新建和技术改造项目进行论证;协助职能部门做好成果鉴定并组织推广;在新品种开发、优质产品推荐等方面,为广大农民和企业搞好咨询服务,广泛地开展技术、技能培训。

油料专业委员会团结本专业的广大科技工作者,在完成油料作物科研、推广、教学、质量安全和加工贸易等本质工作的同时,共同致力于油料产业持续健康的发展。

 

通讯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徐东二路2号中国农业科学院油料作物研究所

邮政编码:430062

联系 人:李先容

电    话:027-86814009    

传    真:027-86814009

电子邮件:lixr@oilcrops.cn

网   址:www.oilcrops.cn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