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作物学会官方网站!

English

食用豆专业委员会
专委会介绍

中国作物学会食用豆专业委员会

中国作物学会食用豆专业委员会成立于2019年8月7日,是中国作物学会领导下的全国性二级学会,挂靠中国农业科学院作物科学研究所,是以从事食用豆科研、教学、生产、加工和贸易等工作的高中级科技人员和企业家为主体的跨行业、跨地区、跨部门的群众性学术团体。现有会员150人左右。业务范围包括食用豆领域的学术交流、专业培训、成果推广和咨询服务等。

食用豆专业委员会理事会四年一届,常设工作机构为委员会办公室。委员会涉及的学术领域包括食用豆种质资源、遗产育种、栽培与生理、分子生物学、生物技术、植物保护、加工利用、品质检测与标准、机械设备、产业经济等方面,是涉及多专业的全国性学术团体。

食用豆专业委员会坚持实事求是的科学态度和优良学风,倡导“献身、创新、求实、协作”的精神,以发展食用豆产业科技为中心,努力推进科技与产业技术融合,由技术高端向产业终端延伸,拓展优秀成果和技术的应用范围,服务于农业生产。使专业委员会成为“食用豆学术交流的主渠道、科普工作的主力军、国际学术交流的主要代表”,成为本专业领域高层次科技工作者之家,也成为企业、农户获取食用豆科技知识的平台。在国内学术交流方面,食用豆专业委员会将每年举办全国食用豆科研生产研讨会,开展学术研讨、专家讲学、专题讲座和成果展示等活动,组织专家开展合作研究和食用豆科学知识普及活动,为行业的发展提出技术和政策建议;在新品种开发、优质产品推荐等方面,凭借学术团体人才荟萃的优势,为广大农民和企业搞好咨询服务,为产业新技术应用、新业务开发以及政府政策制定提供智力支持。

食用豆专业委员会团结本专业的广大科技工作者,在完成食用豆科研、教学、生产、加工和贸易等工作的同时,共同致力于食用豆产业持续健康的发展。食用豆专业委员会真诚希望与国内外同行、朋友们及各相关分会加强联系、密切合作,为共同推动食用豆产业发展、服务国家粮食安全大局做出更大贡献。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80号

邮政编码:100081

电话:010-62189159

电子邮件:sydzwh@caas.cn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