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作物学会官方网站!

English

粟类作物专业委员会
专委会介绍

中国作物学会粟类作物专业委员会

1986年4月7日-10日中国作物学会谷子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河北省石家庄市召开,大会选出第一届委员会。1987年5月3日中国作物学会召开在京常务理事会议,会议同意中国作物学会谷子专业委员会改名为中国作物学会粟类作物专业委员会。

中国作物学会粟类作物专业委员会是由我国谷子、糜子等粟类作物科技工作者和单位、企业自愿结成、依法成立的学术性、全国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是中国作物学会的分支机构,专委会的依托单位是河北省农林科学院谷子研究所。

作为粟类作物学术交流和科普工作的主要社会力量,专委会积极参加中国作物学会组织的各类科技活动,组建科技创新和技术服务平台,积极开展学术交流活动和群众性、基础性、社会性科普活动,科研创新能力、科普服务能力和水平不断增强。专委会开展谷子、糜子等粟类作物研究、学术交流、科普宣传、技术推广、生产指导、科技服务、技术咨询等业务。

专委会自成立起注重加强粟类作物学术交流,创建品牌活动,1986年4月,专委会成立时举办了第一届全国优质食用粟米鉴评会,至今已举办了14届。

从2016年开始,专委会组织开展全国谷子品种区试适用性联合鉴定试验,设立华北夏谷区组、东北春谷区组、西北春谷区早熟组、西北春谷区中晚熟区组四组,2022年增设跨生态区组。在全国设施40多个试验点,覆盖了全国谷子主产区。联合鉴定试验制定了《谷子新品种联合鉴定试验操作标准》,对试验小区设计、栽培管理、自然灾害记录、气象数据、农艺性状调查、抗逆性调查、经济性状、品质性状和产量结果进行了全面标准化规范。为品种登记、引种、示范推广和改进谷子育种提供了依据,促进全国粟类作物产业发展。

专委会严格按照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和中国作物学会相关要求,专委会委员五年一换届,采用公开投票,公开选拔的原则进行专委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选举,学科组长和副组长选聘。

2019年11月,中国作物学会粟类作物专业委员会第八届全国会员代表大会在福建省厦门市召开,选举产生了第八届粟类作物专业委员会。

中国作物学会粟类作物专业委员会第八届委员会设顾问委员会1个,委员7名。会长1名,副会长10名,秘书长1名、副秘书长2名,秘书2名。委员会下设资源与生物技术、遗传育种、栽培与植保、加工四个学组,分别设组长和副组长各1名。

 

地  址:河北省石家庄市东开发区恒山街162号

邮政编码:050035

电  话:0311-87672505

传  真:0311-87670702

E-mail :suleizuowu@163.com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