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作物学会官方网站!

English

专委会介绍

中国作物学会甘薯专业委员会

 

1、关于学会:中国作物学会甘薯委员会(THE PROFESSIONAL COMMITTEE OF SWEETPOTATO CSCS)成立于1987年7月30日,2005年8月22日改选的第四届中国作物学会甘薯专业委员会。内设主任委员1人(马代夫),副主任委员3人(刘庆昌、张立明、房伯平),秘书长1人(孙近友),副秘书长4人(李强、王庆美、翟红、何素兰),委员62人,常务委员17人。2013年1月9日改选第五届中国作物学会甘薯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马代夫,副主任委员:刘庆昌、张立明、房伯平、李育明、李强,秘书长:孙近友,副秘书长:蒋玉峰、翟红(女)、王庆美(女)、陈景益、何素兰(女),委员57人,常务委员21人。2018年3月8日选举产生了中国作物学会甘薯专业委员会第六届委员会,主任委员:马代夫,副主任委员:刘庆昌、张立明、李强、卢肖平、房伯平、李育明,秘书长:曹清河,委员共84人。

办公机构挂靠中国农科院甘薯研究所(江苏徐州甘薯研究中心),通讯地址:江苏省徐州市东郊,邮编:221121,联系人:马代夫,电话:0516-82189200,18606163599,E-mail:daifuma@163.com或曹清河,电话:0516-82189205,13775983327,E-mail: caoqinghe@jaas.ac.cn

2、办会宗旨:团结全国甘薯界广大科技工作者,面向现代化,面向未来,为繁荣发展我国甘薯科学技术事业、促进甘薯科研成果的普及及推广、提升甘薯科技产业水平、增加农民收、发展农村经济和加速农业现代化做出贡献。

3、学科动态:充分利用现代分子生物学技术和先进仪器设备,开展甘薯种质资源的深入评价,建立核心种质库;重点开展分子标记辅助育种和转基因技术研究,结合常规育种技术,选育符合产业化发展需要的专用型品种,特别注重高淀粉高抗茎线虫病品种的选育。加大甘薯加工和综合利用研究力度,突出甘薯的抗癌保健功能,开发绿色产品。促进甘薯加工产品的升级换代,开辟甘薯新用途、新产品的研究领域。

4、图书期刊:主办《中国甘薯》和《中国甘薯通讯》,均为不定期刊物。《中国甘薯》已编辑出版八卷,《中国甘薯通讯》已达总第70期。这两种专刊在国内外初具一定影响,深受甘薯工作者的赞誉。

5、会员天地:甘薯专业委员配合中国农科院甘薯研究所,全力做好全国甘薯科研的组织协调工作,努力促进学科发展和学术交流。

6、科学普及:一是指导农民使用科学可靠的农药、化肥、种子和生物激素;二是组织专家到西部边远地区宣传农业科学知识,指导农业生产实践,帮助农民脱贫致富;三是注重青年专家加入科普活动,增强其科普工作意识;四是积极参与中国作物学会和当地科协的各项科普工作,在每年举行的“科普宣传周”、“科技下乡”等活动中,以专业的科学知识、有趣的宣传形式吸引广大群众,让大家更多的了解甘薯知识,提高农民的科学种田水平。

7、教育培训:不定期聘请国、内外著名的专家、学者,结合学术交流的多种形式,对年青的、希望尽快提高学术水平的会员进行专业知识、专业技能、高新技术的讲座培训。

8、信息服务:采取用颁发通知、编辑专刊、建立网站、主办会议、组织考察等方法,尽快、尽力地向会员提供一些前沿性、现代化的信息服务。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