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作物学会官方网站!

English

专委会介绍

中国作物学会大豆专业委员会

中国作物学会大豆专业委员会是中国作物学会领导下的全国性二级学会,挂靠中国农业科学院作物科学研究所,是以从事大豆科研、推广、开发、教学、加工等方面的高中级科技人员、企业家为主体的跨行业、跨地区、跨部门的群众性学术团体。现有会员700余人。

大豆专业委员会的前身是1981年11月正式成立的中国作物学会全国大豆研究会,1985年3月改称中国作物学会大豆专业委员会,其理事会四年一届,专业委员会的常设工作机构为委员会办公室。委员会涉及的学术领域包括大豆种质资源、遗产育种、栽培与生理、分子生物学、生物技术、植物保护、加工利用、品质检测与标准、机械设备、产业经济等方面,是涉及多专业的全国性学术团体。

大豆专业委员会的工作方向是:以发展大豆产业科技为中心,努力促进科研与产业发展相结合,为广大会员服务,为经济和社会发展作贡献。按照中国作物学会的要求,努力使委员会成为“大豆学术交流的主渠道、科普工作的主力军、国际学术交流的主要代表”,使其成为本专业领域科研、推广、教学和加工贸易等高层次科技工作者之家,企业、豆农获取大豆科技知识的平台。在国内学术交流方面,大豆专业委员会每年举办全国大豆科研生产研讨会,每四年举办全国大豆学术讨论会,开展学术研讨、专家讲学、专题讲座和成果展示等活动。委员会围绕国家大豆产业发展主战场,组织专家开展合作研究和大豆科学知识普及活动,为行业的发展提出技术和政策建议;在新品种与新技术研发、优质产品推荐等方面,为广大农民和企业搞好咨询服务,广泛地开展技术、技能培训。

大豆专业委员会的协助出版的刊物包括《大豆科学》和《大豆科技》两种期刊及供内部交流用的《大豆科技通讯》电子版。

大豆专业委员会团结本专业的广大科技工作者,在完成大豆科研、推广、教学、质量安全和加工贸易等本质工作的同时,共同致力于大豆产业持续健康的发展。大豆专业委员会真诚希望与国内外同行、朋友们及各相关专业委员会加强联系、密切合作,为更好地完成这一光荣使命做出更大贡献。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12号中国农业科学院作物科学研究所

邮政编码:100081

联  系 人:吴存祥

电      话:010-82105865

电子邮件:wucunxiang@caas.cn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