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作物学会官方网站!

English

当前位置: 科学普及>> 图书视频
图书视频
一株一空间,均营养均占地--探究小麦播种新技术“立体匀播技术”
发布时间:2018-12-27      来源:       阅读量:622     分享:

小麦立体匀播就是使小麦种子均匀合理的分布在土壤中的立体空间内,出苗后无行无垄,均匀分布。立体匀播是基于小麦生长发育特性,充分发挥小麦个体均匀健壮和群体充足合理的协调机制,关键技术是使小麦株距均匀,改常规条播小麦田间分布的“一维行距”为立体匀播的“二维株距”。使小麦在合理群体范围内,单株独立占有地下和地上相对均匀的营养空间,均衡占有农田土地资源和自然光热资源,使常规条播的麦苗集中的一条“线”,变为麦苗相对分布均匀的一个“面”,促使麦苗单株充分健壮发育,地下形成相对强大的根系,地上形成相对健壮的优势蘖,根多苗壮,从而建立的高质量的群体结构,促使形成产量因素的穗、粒、重协调发展,实现高产高效。

小麦立体匀播技术集施肥、旋耕、播种、第1次镇压、覆土、第2次镇压于一体,6道工序一次作业完成。减少了单独施肥、单独旋耕、单独镇压等工序,缩短了农耗时间,降低了作业成本,实现了省工、省时、节本、增效。

小麦立体匀播技术的研发成功,是小麦播种技术的一项重大改进和小麦生产绿色节本省工增产增效的重要创新,具有巨大的推广意义和广阔的发展前景。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