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作物学会官方网站!

English

当前位置: 学术交流>> 科技奖励
科技奖励
关于开展2021年度中国作物学会科学技术成就奖推荐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7-08      来源:       阅读量:815     分享:

各有关单位:

为激励与调动广大作物科技工作者的积极性与创造性,促进作物学学科发展,奖励在作物学创新与发展中做出突出贡献的会员,中国作物学会决定开展2021年“中国作物学会科学技术成就奖”的评选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奖项及表彰名额

“中国作物学会科学技术成就奖”为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办公室登记备案奖项,下设“杰出人才奖”“创新团队奖”“青年奖”三个子奖项,2021年将开展“创新团队奖”及“青年奖”的评选工作。

创新团队奖:表彰在我国作物学科领域内的优秀研究团队1个。

青年奖:表彰在我国作物科学领域做出突出贡献的青年科技工作者2名。

二、候选者条件

(一)创新团队奖

在作物学科领域内得到公认的优秀研究团队,团队的学术水平和研究成果国内领先,拥有经授权并有效的发明专利或自主知识产权,具有持续创新能力和成果转化能力,已取得多项惠及经济发展、社会发展和基础研究的重大原创性成果。

1、创新团队人才聚集、资源整合度以及开放度高,队伍结构合理,组织管理先进,机制运行良好,支持单位能够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平台,团队具有较强的持续研发和服务社会的能力。

2、不存在成果权属、完成单位和完成人等方面的争议。

3、已获国家级科技奖励的团队不得申报该奖项。

4、团队带头人应为行业内公认的学术带头人,或担任过本创新团队主要研究领域方面的重大科技项目首席科学家或核心技术负责人,具有深厚的学术造诣和创新性学术思想,热爱祖国,具有良好的科学道德。团队第一带头人应为当前工作在科研一线的实际带头人。

5、团队成员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

6、团队主要成员(至少前五名)为入会2年以上的中国作物学会会员。

(二)青年奖

1、拥护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热爱祖国,遵纪守法,具有“献身、创新、求实、协作”的科学精神,学风正派。

2、符合以下条件之一:

1)  在作物科学研究领域取得重要的、创新性的成就和做出突出贡献;

2)  在作物科学技术普及、科技成果推广转化中取得突出成绩,产生显著的社会效益或经济效益。

3、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

4、候选人为入会2年以上的中国作物学会会员。

5、男性候选人不超过40周岁(1981年1月1日及以后出生),女性候选人不超过45周岁(1976年1月1日及以后出生)

三、推荐渠道和名额

(一)创新团队奖

候选团队可通过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作物学会或学会专业委员会或单位会员推荐产生。每个推荐单位推荐的名额不受限制,可以推荐多个。

(二)青年奖

候选人可由省、自治区、直辖市作物学会或学会专业委员会推荐产生,也可由学会常务理事或两院院士提名产生。推荐单位可推荐候选人1名,学会常务理事或两院院士可提名候选人1名。

四、推荐材料报送要求

(一)电子材料报送要求

请候选人使用中国作物学会会员系统账号及密码登录中国作物学会人才评价系统(https://member.chinacrops.org)进入,按照各奖项要求进行申报,系统操作可参考附件2使用说明。申报完成后经推荐单位/人在推荐系统(https://member.chinacrops.org/manage)内点击“推荐”后方可推荐到中国作物学会奖励工作办公室,推荐用户操作可参考附件3使用说明。申报材料不得涉及国家秘密。

请于2021年8月15日前完成候选对象的申报及推荐。

注:青年奖候选人如通过学会常务理事或两院院士提名,请候选人先通过邮箱告知提名专家信息。

(二)书面材料报送要求

1、网上材料提交成功后,请下载推荐书并签名、盖章后与相关证明材料、保密审查证明等合订成一本。

2、书面材料原则上不退回。

3、请推荐单位于2021年8月20日前报送推荐材料纸质版到中国作物学会奖励工作办公室。

邮寄地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南大街12号育种南楼中国作物学会收(100081)

电话:010-82105939

(三)联系方式

1、申报及推荐事宜

联系人:徐莉

电  话:010-82105939,17301208948(微信同号)

E-mail:zwxh@caas.cn

2、系统技术事宜

联系人:刘岩

电话:010-83865879

3、会员事宜

联系人:欧小雪

电话:010-82108616

E-mail:zwxh@caas.cn

附件:

1.关于开展2021年度中国作物学会科学技术成就奖推荐工作的通知

2.中国作物学会人才评价系统申报用户使用说明

3.中国作物学会人才评价系统推荐用户使用说明

 

中国作物学会

2021年7月8日

附件1.关于开展2021年度中国作物学会科学技术成就奖推荐工作的通知.pdf

附件3.中国作物学会人才评价系统推荐用户使用说明.pdf

附件2.中国作物学会人才评价系统申报用户使用说明.pdf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