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作物学会官方网站!

English

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科技志愿服务 | 中国作物学会烟草专家莅临秭归开展“惠民兴县”科技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5     来源:       阅读量:73     分享:

2024年3月22日-23日,中国农业科学院烟草研究所申国明研究员在中国作物学会的委托下,赴秭归开展“惠民兴县”科技志愿服务基层行活动,就秭归烟叶种植土壤改良进行调研指导,县科协、县烟草局相关人员陪同调研。

1.jpg

2.jpg

调研组一行先后在杨林桥镇、两河口镇、磨坪乡等烟叶种植区进行了实地调研指导,与当地烟农、烟草技术人员、兴叶烟叶科技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面对面沟通交流,在田间地头对烟叶种植区土壤剖面观察,充分了解秭归烟叶种植土壤类型及烟叶生产施肥情况。申国明研究员结合三个烟叶种植区实际情况,分别提出了土壤微生物改良、选配专用肥料等近10余条具体建议,为推动秭归烟叶良性发展贡献了专家力量。

1.png

烟地科技志愿者张华安表示,本次调研活动开展的非常及时,通过与专家的近距离沟通,切实解决了杨林烟叶种植过程中的一些关键问题,加深了我们基层对烟叶种植前沿技术研究的了解,下一步将按照申研究员的指导意见进行试种试验,提升烟叶种植水平。

7.png

据了解,自惠民兴县科技志愿服务工作开展以来,秭归积极争取国家级学会对接指导,通过线上解决技术问题5个,本次中国作物学会烟叶专家科技志愿服务秭归行活动是线下指导的新开局。下一步,秭归县将以此次调研活动为契机,深化与中国作物学会的合作交流,建立长效机制,借力专家智力资源优势,助力秭归农业产业做好做大做强。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