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作物学会官方网站!

English

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智慧农业专委会 | 助力江苏小麦智慧生产
发布时间:2024-03-25     来源:       阅读量:24     分享:

为深入贯彻2024年中央一号文件和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精神,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加快发展智慧农业,发挥科技助农作用。2024年3月17-19日,中国作物学会智慧农业专业委员会组织专家团队赴江苏南京、苏州、泰州、盐城、连云港、徐州等地考察小麦长势情况,并在部分地区为农技人员进行智慧氮素管理技术培训。

微信图片_20240325142606.png

调研团深入田间查看了当前小麦长势,并通过遥感监测手段监测当前小麦苗情长势信息,为不同田块精确设计适宜的小麦追肥管理方案。同时,还为部分田块进行了农田的数字化。在培训会上,专委会副秘书长、南京农业大学曹强副教授以“智慧氮素管理技术创新及应用”为题,从智慧氮素管理的必要性、研究内容、技术要点、应用实践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并与参会人员进行了交流互动。

5.jpg

此次活动得到了南京、吴江、兴化等地农业部门的大力协助支持。通过此次活动,将有效促进江苏作物施肥管理的定量化、信息化和智慧化水平。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