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作物学会官方网站!

English

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食用豆专委会 | 组团参加世界绿豆大会
发布时间:2024-03-20     来源:       阅读量:45     分享:

新年伊始,食用豆专委会会员王丽侠、田静、袁星星等组团参加了2024年3月5-7日在泰国曼谷举行的世界绿豆大会。会上,王丽侠博士做了中国绿豆生产及发展趋势的大会报告,制作了绿豆新品种中绿27的介绍展板。

1.png

                                                          王丽侠做大会报告                                                                                                    王丽侠向参会者介绍新品种

会议期间,通过大会报告及与参会人员的交流,基本了解了各国绿豆生产的状况及未来育种的方向,尤其与世界蔬菜研究中心南亚中心负责人Nair博士就加入绿豆国际联合育种网络及引进绿豆种质资源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初步达成合作意向。

2.png

                                                  中国代表团合影                                                                                                           观摩泰国绿豆生产及收获

绿豆是我国主要杂粮,受国外绿豆冲击,近年来进口急剧增加,形势严峻。此次会议,既向与会者展示了中国绿豆生产及育种领域取得的成就,也促进了与各国绿豆育种者、商贸及加工企业人员的交流及后续合作,对提高我国绿豆生产的竞争力奠定基础。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