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作物学会官方网站!

English

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特用作物专委会 | 蓖麻走进工矿区生态修复和环境整治项目
发布时间:2024-03-19     来源:       阅读量:611     分享:

2024年3月13日,中国作物学会特用作物专业委员会组织相关专家参加了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全南项目视频洽谈会。会议由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United Nations Industrial Development Organization,简称:UNIDO)农业司可持续食品体系处项目助理沈奕奕召集发起,旨在围绕推动江西省赣州市全南县大吉山工矿区生态修复和环境整治项目开展论证洽谈。

2.jpg

会议由UNIDO沈奕奕助理主持。在淄博市农业科学研究院分会场,山东省现代耕作制度技术体系淄博综合试验站站长、中国作物学会特用作物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谭德云研究员,结合前期调研情况,代表蓖麻项目组汇报了“利用蓖麻修复治理大吉山工矿区土壤”项目的规划和实施方案及预算等内容。沈奕奕详细质询了项目研究内容、预算金额、预期效果等情况。针对项目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要求严格执行UNIDO项目资金使用规定,并就UNIDO项目资金使用要求做了说明。

1.jpg

最后,沈奕奕建议淄博市农业科学研究院等单位尽快细化工作方案和经费支出预算计划书,敦促尽早完成签约、启动项目,为推动大吉山工矿区生态修复和环境整治项目,实现土壤修复治理,促进土壤质量有效提升、增加耕地后备资源提供技术支持和保障。

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是联合国大会的多边技术援助机构。2020年,商务部促成了联合国工发组织与全南县政府签订的扶贫项目协议落地实施,预期拨付项目资金100万美元。

撰稿:谭德云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