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作物学会官方网站!

English

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乡基地喜迎牧草专家 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
发布时间:2023-05-31     来源:       阅读量:170     分享:

2023年5月18日上午,“科创中国”沁农作物产业科技服务团专家中国农业科学院作物科学研究所副研究员孟凡华与成果转化与基地处副处长杨久臣等在河南中国农业科学院作物科学研究所新乡试验站接待了国家农业农村部全国畜牧总站草业处王加亭处长一行27位来自兰州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中国农业大学、贵州大学、贵州省草地技术试验推广站、河南省畜牧站、新疆畜牧站、云南省饲草饲料工作站、贵州众智恒生态科技有限公司及中国农科院北京畜牧兽医所、草原所等10余家单位的领导和专家,调研考察了新乡试验站的饲用小黑麦、燕麦等作物的育种及生产情况,并参观了“中国农科院新乡精神展馆”。杨久臣向大家介绍了基地运维和管理经验等,孟凡华介绍了小黑麦的合成、品种改良和生产利用等情况。王加亭处长一行对小黑麦的市场应用前景给予了充分肯定,建议加强品种试验、示范和推广工作,为供需双方达成饲用小黑麦合作开发意向奠定了基础。

1.jpg

考察小黑麦和燕麦试验基地

中国农业科学院作物科学研究所育成的小黑麦品种中饲1877、中饲1048、中饲507等,具有高抗三种锈病、白粉病免疫,耐干旱、耐瘠薄、耐盐碱、生物量大(鲜草产量3-3.5吨 /亩)等优点,是优质、绿色环保饲用作物品种,在西北内陆盐碱地、沿黃灌区盐碱地、滨海盐碱地成功推广示范,目前推广面积为10万余亩。本次全国畜牧总站领导亲临小黑麦田间考察,将有助于今后小黑麦品种在新疆、青海、甘肃、宁夏、贵州、山东、天津、河南省等地的转化落地,助力提升当地畜牧产业高质量发展。

2.jpg

参观“中国农科院新乡精神展馆”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