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作物学会官方网站!

English

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全国科技工作者日 | 甘薯专委员组织专家赴山东泗水开展科技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22     来源:       阅读量:273     分享:

2023年5月18-19日,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即将来临之际,中国作物学会甘薯专业委员会结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年周年”组织了“点亮精神火炬 服务产业发展”一县一业甘薯科技行活动,专委会会长、农业农村部薯类专家指导组副组长马代夫研究员,专委会山东省联络秘书、国家甘薯产业体系种薯繁育与质量控制岗位团队成员侯夫云研究员,专委会理事、国家甘薯产业体系济宁综合试验站站长黄成星研究员及其团队成员段成鼎研究员,江苏师范大学博士研究生丛浩等一行5人组成科技服务团队,结合“济宁市科技服务周暨泗水县人才创新发展研讨会”,在泗水县开展科技志愿服务活动。

保健甘薯健康中国.jpg

保健甘薯健康中国

甘薯人才 智汇泉乡.jpg

甘薯人才 智汇泉乡

5月18日,科技服务团队赴泗水海波薯业种植合作社,深入育苗大棚、田间地头,贮藏库等开展甘薯种薯、种苗质量调研,普及甘薯水肥一体化及绿色防控种植技术知识,宣传甘薯科普知识,继续打造“保健甘薯 健康中国”科普品牌。此外,为发挥甘薯科普在乡村振兴中的作用,科技服务团向种植合作社赠送《甘薯基础知识手册》、《甘薯品种与良种繁育手册》、《甘薯绿色轻简化栽培技术手册》、《甘薯主要病虫害防治手册》及《甘薯储藏与加工技术手册》等系列科普图书。

现场赠书和技术指导.jpg

现场赠书和技术指导

参观利丰加工车间.jpg

参观利丰加工车间

5月19日,在泗水利丰食品有限公司召开座谈会,公司高管陈清春、张亮、李广华等参加了座谈。泗水利丰食品公司是一家以集甘薯种苗培育、种植、初深加工及副产品综合利用为主的农业产业化国家龙头企业。座谈会上,公司介绍了目前生产经营现状以及存在的问题,专家从种薯种苗繁育、种植、加工、销售等方面提出针对性建议。专家团还考察了公司育苗基地及加工车间。专家对公司的种苗质量给与了肯定,并建议加大淀粉型甘薯健康种薯生产,为公司加工产品提供原料保障,实现甘薯产业绿色生态循环发展,促进甘薯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传播甘薯科普知识.jpg


传播甘薯科普知识

中国作物学会甘薯专业委员会 侯夫云撰稿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