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作物学会官方网站!

English

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全国科技工作者日 | 甘薯专委会广西甘薯团队开展科技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20     来源:       阅读量:245     分享: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暨“全国第七个科技工作者日”的到来,广西农业科学院玉米(旱粮作物)研究所甘薯团队积极响应甘薯专委会号召,组织了以“点亮精神火炬”为主题的科技服务活动,并赠送科技图书,为继续打造“保健甘薯,健康中国”的科普品牌持续发力。

0517-14.JPG

2023年5月17日,中国作物学会甘薯专业委员会联络秘书、国家甘薯产业技术体系南宁综合试验站团队成员、玉米所第三党支部成员李慧峰副研究员、滑金锋副研究员、黄咏梅研究员等一行9人组成的科技服务团队赴广西防城港市防城区那良镇板蒙村甘薯基地开展科技服务,并结合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了座谈交流和现场指导,当地镇政府领导、农技人员、村委干部、党员代表和种植户等30多人参加了活动。

0517-13.JPG

在座谈会上,那良镇副镇长廖锦朝介绍了那良镇农业产业发展现状,感谢科技服务团“传经送宝”。板蒙村驻村第一书记邓孟晗介绍了板蒙村农业产业分布及当地甘薯产业发展现状,希望服务团在甘薯绿色高效栽培及病虫害防控方面给予技术指导,并希望进一步与玉米所合作,共建甘薯示范基地,促进甘薯产业发展。随后,服务团成员、玉米所党委副书记孔祥林讲授了专题党课,共同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

在培训会上,服务团成员滑金锋副研究员结合当地甘薯产业发展需求,开展了“甘薯绿色高效生产技术”培训,并向基层农技人员和种植户赠送了《甘薯防灾减灾技术》、《甘薯主要病虫害防治手册》、《广西农业科学院特色品种精准技术100项》等科普图书和技术资料。

0517-10.JPG

0517-11.JPG

在种植基地,服务团成员实地调研了当地冬薯生产情况,并与基地技术人员进行了现场交流,发现生产中主要存在着栽插时间晚、水分管理不到位、肥料施用种类和用量不合理、病虫害防控意识薄弱等问题,导致冬薯产量偏低、外观品质较差。针对发现的问题,李慧峰副研究员进行了现场指导,建议适当延迟收获期提升甘薯产量。

0517-12.JPG

通过此次科技服务活动,服务团成员深入践行了“爱国、创新、求实、奉献、协同、育人”新时代科学家精神;活动结合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突出了党建引领;结合宣传甘薯科技科普知识,为薯农传授了具体种植技术;活动点亮了精神火炬,激发了科技服务热情,打造了推动产业发展,服务乡村振兴学会工作新模式。

中国作物学会甘薯专业委员会 李慧峰 撰稿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