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作物学会官方网站!

English

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全国科技工作者日 | 甘蔗专业委员会、国家甘蔗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组织“弘扬科学家精神”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19     来源:       阅读量:3063     分享: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暨“全国第七个科技工作者日”的到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学生回信的精神,中国作物学会甘蔗专业委员会、福建农林大学国家甘蔗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组织了以“弘扬科学家精神”为主题的科技宣传活动,以田间课堂讲授和室内展馆讲解等形式,旨在培育青年学生厚植爱农情怀,练就兴农本领,鼓舞他们在乡村振兴的大舞台上建功立业,激励他们为建设农业强国贡献青春力量。

2023年5月12日和15-16日中国作物学会甘蔗专业委员会会长、福建农林大学国家甘蔗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党支部书记高三基研究员及其课题组成员组成科技宣传团队,在福建农林大学金山校区甘蔗科研基地和国家甘蔗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展厅,开展系列宣传活动。来自我校农学院2020级严家显创新班、农学专业和金山学院2020级农学专业共计11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640.jpg

福建农林大学金山甘蔗基地、国家甘蔗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展厅宣传现场

通过现场教学和室内展厅介绍,高三基研究员用生动有力、扣人心弦的语言讲述了我校甘蔗科技事业的发展历程,回顾了三代科技工作者的奋斗实践经历,挖掘“中国科学家精神”的深刻内涵,弘扬“爱国、献身、求实、创新、协同、育人”的科学家精神,青年学生对弘扬追求真理、勇攀科学高峰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与体会。期间,高三基研究员结合思政教学,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学生的回信精神,以依托我校农学院和国家甘蔗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创立的福建松溪甘蔗科技小院为案例,生动介绍了入驻导师和研究生们的感人事迹。他们以“松溪甘蔗科技小院”为平台,把专业理论与科技兴农紧密结合起来,在实践中培植了科技助力乡村振兴的情怀,为当地特色经济发展注入科技力量。

2.jpg

服务团队合照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