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作物学会官方网站!

English

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全国科技工作者日 | 甘蔗专委会:福建农林大学甘蔗专家团队组织“点亮精神火炬”主题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16     来源:       阅读量:776     分享: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暨“全国第七个科技工作者日”的到来,福建农林大学国家甘蔗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组织了以“点亮精神火炬”为主题的系列科技服务活动,深入田间地头,提供甘蔗健康种苗生产、推广等科技服务。

2023年4月26日-5月8日,中国作物学会甘蔗专委会副会长、福建农林大学国家甘蔗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邓祖湖研究员、团队成员赵新旺博士等组成科技专家服务团队,前往广东、福建等地区开展技术服务。在广东期间,服务团队走访了中粮糖业英德市粤北糖业有限公司、广东英德利民农机专业合作社、广东省英德丰林农业合作社等糖厂和合作社,为甘蔗健康种苗生产、优良糖料蔗品种推广与配套栽培技术、甘蔗机械化-农艺农技等提供技术咨询服务。在福建龙岩地区,服务团队在长汀县濯田镇人民政府的带领下,走访了寨头、河东、永巫、梅迳、左拔、刘坑等村的合作社及种植大户,专家们深入田间地头,耐心解答蔗农的育种、栽培等技术问题,为甘蔗生产提供技术方案。

1.png

通过此次活动,专家团队深入践行了“爱国、创新、求实、奉献、协同、育人”新时代科学家精神,厚植家国情怀,勇于创新争先,“点亮精神火炬”,增强了职业荣誉感和自豪感,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为助力乡村振兴,贡献了一份科技力量。

供稿:中国作物学会甘蔗专委会 谢源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