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作物学会官方网站!

English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李姝彤: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的感悟
发布时间:2022-11-12      来源:       阅读量:103     分享:

张家口市农业科学院豆类作物研究所 所长、支部书记)

金秋十月,到处都洋溢着一派喜气,在2022年10月16日这一天,在举国瞩目之下,党的二十大如期召开。2022年是我党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开局之年。而如今,我们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这既给我们带来了新的机遇,同样也带来了新的挑战。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必将“以志为先,以新为径,以苦为食”,以奋进之情,喜迎党的二十大,在新时代不懈奋斗,建功立业。

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开篇强调了“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伟大建党精神是习近平总书记2021年7月1日,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首次提出的。那次讲话中,习近平总书记将伟大建党精神概括为“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32个字,并指出,这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壮阔百年间,中国共产党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长期奋斗中构建起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锤炼出鲜明的政治品格。

“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作的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邃,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宣言书、动员令和行动指南。

长时间热烈的掌声,一次次在万人大礼堂响起。阵阵掌声,代表着党心、凝聚着民心,浸透着自豪、传递着自信。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强调,全党同志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强调“三个务必”,体现了强烈的使命担当、忧患意识和斗争精神。党的初心和使命是党的性质宗旨、理想信念、奋斗目标的集中体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才能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党的作风是党的形象,是观察党群干群关系、人心向背的晴雨表。“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党才能始终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

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党才能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断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1949年3月23日,党中央从西柏坡动身前往北京时,毛泽东说:“今天是进京赶考的日子。”现在,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是一项伟大而艰巨的事业,前途光明,任重道远。

做到“三个务必”,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中国共产党人必将在新征程上谱写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