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作物学会官方网站!

English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赵芳: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的感悟
发布时间:2022-11-12      来源:       阅读量:149     分享:

(张家口市农业科学院豆类作物研究所助理研究员)

10月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的报告

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从近代以后的深重苦难走向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从来就没有教科书,更没有现成答案。党的百年奋斗成功道路是党领导人民独立自主探索开辟出来的,马克思主义的中国篇章是中国共产党人依靠自身力量实践出来的

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懈奋斗,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党员干部们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高标准谋划、高站位协调、高水平实施,充分发挥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凝聚起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磅礴力量,继续弘扬传统文化,赓续红色血脉,不断增强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和底气。

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唯有精神上站得住、站得稳,一个民族才能在历史洪流中屹立不倒、挺立潮头。100多年前,中国共产党一经成立,伟大建党精神就赋予这个年轻政党强大力量。100多年来,伟大建党精神点燃信仰之光、激发奋斗伟力,始终锤炼着中国共产党人的鲜明政治品格。100多年来,中国共产党人从精神之源中吸收营养、汲取力量,在长期奋斗中构建起绵延不绝的精神谱系,书写了从胜利走向胜利、不断创造历史辉煌的精神史诗。  历史证明,伟大精神穿越时空而不朽,历经沧桑而生辉。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我们党将永葆青春活力、永远朝气蓬勃,始终成为成就伟业最可靠的主心骨。

伟大建党精神中蕴藏着党的初心使命,体现了党的性质宗旨、理想信念、奋斗目标。高举真理火炬,高扬理想之帆,我们党员就能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咬定青山不放松,风雨不动安如山,创造新的更大奇迹。我们要始终“践行初心、担当使命”,就能永葆赤子之心,砥砺复兴之志,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在大有可为的时代大有作为。永守“不怕牺牲、英勇斗争”的坚贞,就能经受住风高浪急甚至惊涛骇浪的重大考验,知难而进、迎难而上,全力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困难和挑战。

百年来,我们党以初心聚民心,以使命汇众力,团结带领人民日益走向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新局面。我们党员要深入总结百年党史正反两方面经验,在历史智慧的学习运用中提升历史自觉、把握历史主动。要在基层一线实践中“墩墩苗”,经风雨、见世面,锤炼扛得住急事难事的“宽肩膀”,兑现“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庄严承诺,奋力在新的赶考之路上交出一份契合民意的答卷。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