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作物学会官方网站!

English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于涛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的感悟
发布时间:2022-11-12      来源:       阅读量:106     分享:

(辽宁省农业科学院薯类学科带头人、研究室主任 )

2022年10月16日,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必将对党和国家事业产生深远影响,以其巨大的理论贡献和时代意义载入史册。

在听到总书记报告中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加快建设农业强国,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牢牢守住十八亿亩耕地红线,确保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的手中”,作为一名党员,一名青年,一名农业科技工作者,我当时的感受就是三个字“领任务”。会后我认真的思考,这个“任务”怎么结合我的工作,去完成我应该完成的“任务”?

首先我要有决心,虽然受到世纪疫情的影响,但有习近平总书记的坚强领导,党有决心、党员有决心,全国人民都有决心,可以克服一切困难,完成好“任务”。我将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舍我其谁的使命感,主动担当作为,在自己的科研领域—种业创新和乡村振兴中,把时代赋予的责任充分担起来,主动把自己追求的科研出成果、转化有结果融入到党和国家是事业之中,找准工作的结合点、切入点、着力点。以建党精神为指引,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不负青春、不负韶华。

其次我要有行动,作为新时代的中国科研青年,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与期盼,坚定不移的听党指挥,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担当、敢吃苦。

把论文写在田间地头,把成果转化成生产力,让青春在美丽的乡村绽放。

思想上的统一、政治上的团结、行动上的一致,是中国共产党的事业不断发展壮大的根本所在。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紧跟中国共产党和习近平总书记、奋进新征程,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推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前列、创造新的辉煌。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