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作物学会官方网站!

English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马代夫:依托人才支撑,强化科技创新 建设农业强国
发布时间:2022-11-12      来源:       阅读量:73     分享:

中国作物学会理事、甘薯专业委员会会长)

党的“二十大”召开前夕,省、市组织部门安排对我进行了采访,回顾党的“十八大”以来祖国建设取得新成就,我深有感触、发至肺腑的说了这么几句话:“这十年,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乡村振兴正在全面推进,科技为现代农业插上了腾飞的翅膀,农村变美了,农业变强了,农民变富了”。

10月16日,我在办公室认真听取了习近平总书记报告,总书记的所作的二十大报告集全党智慧、体现人民意志,特别是报告首次提出建设农业强国,给了我们农业科技工作者信心和力量,鼓舞和激励我们奋进新征程,从十九大“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到二十大“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继续提出“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战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牢牢守住十八亿亩耕地红线,确保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既有高屋建瓴的宏观战略,又有明确的奋斗目标。报告全文22处谈到创新、17处谈到人才,13处谈到科技,我们一定要深刻领会总书记字里行间的深刻意义,依托人才支撑,强化科技创新,作为一位长期在基层农业科技战线和学会工作的老兵,我一定要响应总书记的号召,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义无反顾地投身于建设农业强国的伟大事业中。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