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作物学会官方网站!

English

当前位置: 科学普及>> 科普活动
科普活动
全国科技工作者日| 辽宁甘薯团队组织“迎七一 践初心 担使命”主题活动,服务甘薯春耕
发布时间:2023-05-15      来源:       阅读量:156     分享: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暨“全国第七个科技工作者日”的到来,辽宁省农业科学院作物研究所、辽宁省作物学会甘薯团队积极响应甘薯专委会的号召,组织了以“迎七一 践初心 担使命”为主题的科技服务活动,在辽宁省新民市、彰武县、康平县开展科技培训和现场指导并赠送科技图书。


微信图片_20230514194416.jpg

2023年5月12日-14日,正值辽宁甘薯种植的起垄时期,中国作物学会甘薯公共科学传播团队专家、专委会联络秘书、辽宁省农业科学院于涛研究员,辽宁省作物学会副秘书长陆娣及其团队成员付雪娇、潘家荃等组成科技专家服务团队,前往新民市、彰武县、康平县,为即将开展的甘薯生产提供技术服务。服务团队开展了技术培训并现场指导春耕起垄工作。

微信图片_20230514194425.jpg

团队成员与当地党委、政府相关人员,走访服务了三个县市的12家合作社及种植大户。通过集中培训为农户认真讲解和传播甘薯科普知识,解答各类问题,提供技术方案,并向部分生产者和基层农业科技人员赠送《甘薯生产指南系列丛书》、《甘薯防灾减灾技术》、《甘薯绿色生产技术规程》等科普图书。在育苗基地,现场查看薯苗生长情况,指导通风降温炼苗工作。在田间现场指导甘薯机械起垄覆膜,为栽插做好准备。

微信图片_20230514194445.jpg

微信图片_20230514194457.jpg

通过这次科技服务,专家团队成员认为作为党员应该“不忘初心、坚守初心、践行初心”把论文写在大地上。以实际行动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献礼。

中国作物学会甘薯专业委员会 潘家荃 于涛 撰稿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