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作物学会官方网站!

English

当前位置: 科学普及>> 科普活动
科普活动
甘薯公共科学传播团队专家李宗芸教授开展校园科普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26      来源:       阅读量:31     分享:

2023年4月15日,甘薯公共科学传播团队专家李宗芸教授在江苏师范大学第二十九期科普课堂活动上做了“甘薯的观赏与食用”科普报告,全校150余名本科生参加活动。    

1.png

李宗芸教授作报告

科普凝聚梦想 科技成就未来.jpg

科普凝聚梦想 科技成就未来

报告分为“薯”为何物(常见的薯类)、“薯”从何来(甘薯的起源与重要地位),“薯”有何用(菜用及观赏甘薯用途、保健价值、新品种及发展潜力)、“薯”你精彩(我要做一个农业科学家)等4部分;李宗芸教授深入浅出、寓教于乐的科普讲解,让同学们了解了更多的甘薯科普知识,受到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薯”你精彩.jpg

“薯”你精彩

感悟.jpg

感悟

此外,李宗芸教授还向同学们介绍了江苏师范大学服务国家特殊需求“国家甘薯产业技术体系遗传育种与生物技术”博士人才培养项目的基本情况和人才团队建设,将生物学专业知识与劳动实践融合,引导同学们在农业劳动实践中寻找科学探究兴趣,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甘薯博士人才培养项目.jpg

甘薯博士人才培养项目

中国作物学会甘薯专业委员会 刘敬然撰稿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