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作物学会官方网站!

English

当前位置: 科学普及>> 科普活动
科普活动
甘薯专委会组织专家赴山东泗水利丰集团开展科普宣传与科技服务
发布时间:2023-04-24      来源:       阅读量:277     分享:

2023年4月18日至4月19日,中国作物学会甘薯专业委员会会长马代夫研究员、国家甘薯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唐忠厚研究员、孙健副研究员及其团队成员靳容副研究员和张文婷博士等赴山东泗水利丰食品有限公司进行企业调研,开展甘薯科学传播专家团队科普宣传活动,并以“科企融合、共谋发展、加强博士后平台建设”为主题召开了座谈会。

6座谈会.JPG

座谈会

马代夫一行专家深入企业原料生产基地、育苗基地、淀粉加工车间、废水处理中心和甘薯食品体验中心开展调研和技术指导,利丰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陈清春、石循生、李广华等全程陪同。马代夫研究员指出甘薯科研人员的主要工作之一就是深入和服务企业,将知识学以致用,为企业谋发展。唐忠厚研究员和孙健副研究员分别从甘薯栽培和产后加工角度就相关技术问题提出指导建议。团队成员靳容和张文婷进行了甘薯科普知识的宣传。

2科普宣传.JPG

科普宣传

座谈会上,利丰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陈清春等就甘薯新品种种植推广、传统产品加工、新型产品生产、副产品综合利用和资源综合利用等五大板块现状进行了详细介绍,并指出发展中存在的问题,期望通过科企合作形式、依托博士后实践基地平台的建设解决相关问题,为企业注入新的活力,推进企业进行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马代夫研究员对企业的发展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建议企业成立专门的研发部门,全力推动科研院所与利丰集团的合作,促进甘薯产业升级。唐忠厚研究员指出“好的加工产品是种出来的”,从原料生产、养分管理、栽培技术等方向提出了建议,为企业原料生产基地的发展出谋划策。孙健副研究员对加工方向给予了指导,指出甘薯新型产品的生产既要全面开花,又要有爆款产品的研发和推广。靳容副研究员和张文婷博士也各自表述了意见和想法,希望通过结合栽培和加工学科优势,从企业实际出发,共同为企业服务。

1原料生产基地考察.JPG

原料生产基地考察

3苗床诊断.JPG

苗床诊断

废水处理中心.JPG

考察废水处理中心

中国作物学会甘薯专业委员会:靳容 张文婷撰稿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