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作物学会官方网站!

English

当前位置: 科学普及>> 科普活动
科普活动
中国作物学会专家赴山西吕梁临县开展示范基地调研考察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23      来源:       阅读量:82     分享:

2023年4月20日,根据中国科协“临县和岚县特色农作物种质资源调研与引种示范项目”要求,山西农业大学经济作物研究所谷子研究室主任杨成元研究员、加工研究室主任冯耐红研究员在春耕播种时期赶赴吕梁临县杂粮基地调研考察。

1.jpg

专家团队在谷子基地调研

上午,杨成元、冯耐红与临县农业农村局张黎科长、临县农业技术推广站张改连、任海娥以及对接企业临县东海源农业生物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高玉学等赴企业基地白文镇花畔沟村进行了实地调研。利用MAP智农APP软件(中化集团开发的智慧农业产品)对基地进行了定位,了解了基地的海拔、积温、降水以及土壤墒情等情况。针对今年要种“重茬谷”的要求,杨成元通过询问企业负责人,解刨谷茬发现没有粟灰螟钻心虫的越冬虫源,去年也没有白发病发生,初步断定可以种重茬,并针对土肥情况建议今年每亩增施农家肥1~2方,配施N : P : K(氮 : 磷 : 钾)比例为1 : 1 : 1的复合肥40公斤,随播前整地一并施入。同时规划了5个优质谷子品种的具体示范地块。

微信图片_20230423122246.jpg

杨成元研究员调查基地病虫害情况

2-2.jpg

MAP智农app软件基地定位图

下午,调研团队一行考察了企业的小米加工车间,了解了企业的加工设备和运营情况及其独特的红色品牌文化。

3.jpg

专家团队调研谷子加工车间

4.jpg

企业负责人讲述企业文化

临县东海源农业生物科技开发有限公司主要从事谷子的种植、加工和销售,种植谷子3000多亩。通过这次实地考察,将为企业导入谷子新品种5个及其相关的配套新技术,将有助于临县杂粮品牌建设,促进山西杂粮走出去,推动谷子产业振兴、乡村振兴。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