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作物学会官方网站!

English

当前位置: 科学普及>> 科普活动
科普活动
马铃薯专委会联合东北农业大学农学院开展“智慧农业,智创未来”主题科普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21      来源:       阅读量:165     分享:

2023年4月14日,在东北农业大学农学院举办了主题为“智慧农业,智创未来”的科普活动,该活动由东北农业大学农学院主办,中国作物学会马铃薯专业委员会协办,共有40余位师生参加。

1.png

2.jpg

中国作物学会马铃薯专业委员会委员、智慧农业系主任魏峭嵘带领老师及同学们参观了智慧作物信息实验室、虚拟仿真中心实验室、智慧农业创新实验室等本科教学平台。通过东北农业大学智慧农业专业文化介绍,以及走廊的“一堂农业课”,全场景、全过程、全要素的展示了农业的智慧建设进程和未来场景。智慧农业创新体验,智慧农业交流互动等活动让参观的老师和同学们对智慧农业有了更深入的理解,激发了同学们对智慧农业专业的学习热情和兴趣。

7.png

师生参观了智慧作物信息实验室的植物培养舱,培养舱可实现光、温、水、气远程精准控制,据讲解员介绍培养舱内未来还将设计配备植物多源信息采集设备的集成系统,自动完成环境、植物数据的采集与传输。讲解员为师生展示了通过植物培养舱培养的马铃薯苗。

5.jpg

6.jpg

“智慧农业VR实验室”不但是一个数据、信息展示和处理中心,还可以为人才培养提供沉浸式新型教学手段。智慧农业专业教师为师生们展示了智慧农业创新实验室先进的实验教学设备,如无人机、植物表型采集机器人、各种传感器等,通过参观和讲解,师生们了解到这些设备不仅可用于课程实验还可以进行智慧农业的创新实践。

通过本次科普活动,让师生们对智慧农业的全产业链有了进一步了解,改变了大家对农业固有的认识,了解了如何通过科技改变农业生产方式,认识到智慧农业的产生和快速应用是改变当前农业发展现状的重要措施。

东北农业大学农学院智慧农业专业成立于2020年,是国内首批获得批准的高校之一。该专业设有智慧农业创新实验室、智慧作物信息实验室、虚拟仿真中心等本科教学和科研实验室,致力于交叉融合农业科学、信息科学和农业工程学科的培养体系,旨在培养智慧农业人才,为我国农业转型升级、经济效益快速提升等方面发挥作用。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加快建设农业强国”的重要指示,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促进广大师生对智慧农业的深入理解,马铃薯专委会联合农学院将不定期举办智慧农业科普活动。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