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作物学会官方网站!

English

当前位置: 科学普及>> 科普作品
科普作品
新疆棉花优质高产之谜(八)——华棉702品种怎么样
发布时间:2024-01-09      来源:       阅读量:172     分享:

1.png

我们知道,在新疆已有不少棉花品种在种植。围绕矮密早这个新疆特有的栽培技术,竞争也很激烈。华棉702能在众多品种当中脱颖而出,它有什么亮点呢?我们请湖北楚创高科农业有限公司黄岭董事长来介绍一下。

2.png

华棉702品种我们观察了很多年,也推广很多年,这个品种特别适合新疆的棉花产业发展。

它有几个特点:

第一个特点,它这个品质非常好。这和国家要求提高棉花品质的大政方针是相符合的。

第二个,它的抗性比较好,而且高抗枯萎病、耐黄萎病。

3.png

第三个它的产量比较高。你看这个,这个结铃性都是很不错的。特别是今年的高温条件下,这个铃还耐高温。你看我们的落花落铃是很少的。耐高温能力也比较强。

第四个是这个品种的衣分、还有花色,都受那个轧花厂的喜欢,老百姓特别喜欢,在轧花厂也能产生比较高的价值。

这个品种在疫情三年受到疫情的影响,我们的推广力度也受阻。但是疫情一开放以后,我们在南北疆推广非常快。


编导:毛志明

摄像:金兴程

后期:毛钰婷

顾问:涂礼莉

统筹:徐 琴

监制:程维红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