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作物学会官方网站!

English

当前位置: 科技服务>> 科创活动
科创活动
科创中国 | 科普教育涨知识,感受农业科技魅力
发布时间:2023-04-17      来源:       阅读量:65     分享:

2023年4月15日,中国作物学会、佛山妇女联合会、佛山鲲鹏现代农业研究院(以下简称鲲鹏院)在科技示范基地暨广东新天成香云纱现代农业生态园携手举办“共话农业科普,共谋乡村振兴”科普活动,吸引多组家庭近200人参与,通过知识分享和沉浸式采摘体验,让青少年儿童在拥抱自然中,了解和体验农作物培育的过程,感受农业科技的魅力。

1.jpg

在分享环节,“科创中国”沁农作物产业科技服务团专家、佛山鲲鹏现代农业研究院副院长孟丽君研究员带领着孩子们来到图文并茂的科普宣传展板、展品展示台旁边,讲授农业科技知识,包括国家作物种质库、水稻育种、马铃薯种植和加工、番茄风味育种、辣椒育种等内容。

2.jpg

听到水稻历史起源、看到五颜六色的小番茄、观赏奇形怪状的辣椒等,这些日常生活中未闻、少见的实物展示和知识讲解让小朋友们不禁对国家的农业发展有了更深刻的认识。现场互动环节,讲解专家抛出一个个小问题,进一步启发小朋友对农业知识的学习兴趣和思考。“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水稻的起源和命名,是我们的科学家通过对水稻基因组变异研究证明了水稻起源于中国。”有小朋友说。

3.jpg

最后,在主办方的组织下,所有亲子家庭还走进田园地头,观摩大棚里面种植的番茄,体验番茄采摘,让大家近距离感受农业科技的神奇与魅力。孟丽君表示,鲲鹏院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积极在佛山、在大湾区开展公益农业科普工作。这是鲲鹏院开展的第五期公益科普活动,目前鲲鹏院正在研制更多详细的农业科普课程,将继续推动农业科普走进公众视野,让大家都能感受农业科技的魅力。下一步,鲲鹏院将与中国作物学会“科创中国”沁农产业科技服务团加强合作,在科普农业科技知识的同时,服务佛山、大湾区农业企业,助力我国农业现代化建设。

4.jpg

“组织亲子家庭参加农业科普活动,不仅增长了孩子们的知识,学到了书本以外的内容,也促进了亲子关系的提升。”狮山镇妇联副主席叶秀媚表示,希望未来能够与佛山鲲鹏现代农业研究院、中国作物学会进行更加深入的合作,研发更多科普课堂,以亲子研学等多种方式,助力儿童友好城市创建工作开展。


“共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良好氛围,一起来,更精彩!”佛山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甘绮霞表示,活动让每个亲子家庭感受到了农业科技的魅力,留下美好回忆。共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良好氛围需要更多人的参与,希望大家一起来想,一起来干。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