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作物学会官方网站!

English

当前位置: 科技服务>> 科创活动
科创活动
吉林省汪清县“人才振兴·强农工程”2023年农业技术培训班在京举办
发布时间:2023-03-27      来源:       阅读量:150     分享:

2023年3月20-24日,由中国农业科学院作物科学研究所、中国农业科学院培训中心和中国作物学会联合主办的“科创中国”汪清县“人才振兴·强农工程”2023年农业技术培训班在北京举办。中国农业科学院作物科学研究所、中国农业科学院培训中心,中国作物学会以及汪清县相关领导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培训活动由中国农业科学院作物科学研究所成果转化与基地处副处长肖永贵主持。来自汪清县现代农业产业生产经营的专业大户、家庭农场主、农民合作社骨干、农户等共计30余名学员参加了培训。

1.jpg

中国医学科学院药用植物研究所研究员李勇、中国农业科学院资源区划研究所研究员黄晨阳、沈阳农业大学教授汪景宽、中国科学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研究员韩晓增和中国农业科学院植物保护研究所研究员闫晓静五位专家分别围绕《人参种植技术与栽培管理》《木耳种植栽培技术》《东北黑土地区土壤有机碳演变规律与耕地质量提升对策》《肥沃耕层构建技术体系与应用》《作物病虫害防控》作了专题授课,就当前人参和木耳种植技术、耕地质量提升、田间栽培管理、生产形势、病虫害等进行了系统讲解,并对学员提出的问题逐一答疑解惑。

2.jpg

李勇研究员作专题报告

3.jpg

黄晨阳研究员作专题报告

培训期间,学员们现场参观了中国农业科学院展厅、中国农业科学院蔬菜花卉研究所科研基地、中国农业科学院作物科学研究所展厅、国家种质资源库和国家博物馆《复兴之路》展,学员们进行了进一步交流探讨,直观地学习了农业现代化信息与管理的经验和种质资源保护利用的重要性,以及要勇于发挥探索的精神,在实践中促进共同进步,学员们都表示“干货”满满。

4.jpg

培训现场

此次培训班的举办,是中国作物学会科创中国“沁农作物产业科技服务团”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一项重要举措。旨在培养一批适应现代农业发展要求的高素质农民,加快新技术在农业生产中的推广与应用,培育实用型创新人才,提高农户农业生产专业技能水平,为有效巩固汪清县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助力汪清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