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作物学会官方网站!

English

当前位置: 科技服务>> 科创活动
科创活动
迎盛会 铸忠诚 强担当 创业绩 | “科创中国”沁农作物产业科技服务团助力天津小站稻振兴活动在宝坻区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2-08-29      来源:       阅读量:168     分享:

2022年8月25日,中国作物学会会同天津农学院、天津市科协、天津食品集团有限公司在天津市宝坻区共同举办“科创中国”沁农作物产业科技服务团助力天津小站稻振兴活动。中国作物学会副理事长、天津农学院党委常委、副校长(主持工作)金危危,中国作物学会常务副秘书长程维红,天津食品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庆东,农垦事业部部长刘连超,渤海农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袁思堃,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科学技术创新部(企事业工作部) 副部长沈天桔,宝坻区科学技术协会党组书记、主席黄连成、科普部部长王会贤出席活动并做出重要指示。

宝坻1.jpg

金危危.jpg

拼.jpg

张庆东副总经理首先欢迎各位专家的到来,总体介绍了天津食品集团有限公司的基本情况,希望天津农学院和中国作物学会持续关注支持公司发展,共同为宝坻的经济发展助力;金危危副理事长介绍了天津农学院的基本情况,并表示,“科创中国”活动的目的是对接科技供给与产业需求,打通技术转移转化堵点,把技术和人才导入地方;程维红副秘书长介绍了中国作物学会60年来的发展历程以及“科创中国”沁农作物产业科技服务团自2020年成立以来,在服务科创试点城市山西吕梁、四川成都、三亚崖州湾科技城等地所取得的成绩,并对宝坻区今后的科创活动方向提出了指导建议。天津农学院在应用研究方面具有较强优势,且学校与食品集团具有良好的合作基础和较强的互补关系,天津农学院要积极实现科研成果向企业转化。在此基础上,专家和企业应联合进行更高水平、更深层次的合作。中国作物学会将依托科创中国平台,持续关注宝坻去企业的需求,充分发挥天津农学院和中国作物学会的科技力量和平台影响力,在天津市科协、宝坻区科协的大力支持下,切实解决农业生产和科研中遇到的实际问题。

沈天桔副部长、黄连成书记分别介绍了本单位的基本情况,并表示全力支持和参与“科创中国” 沁农作物产业科技服务团的相关活动。

天津农学院农学与资源环境学院谢晓东院长与天津农垦小站稻产业发展有限公司饶志仓董事长共同签署了“联合开展‘小站稻技术中心’技术研发”的合作协议。

 签署协议.jpg

与会领导共同参观了农垦小站稻公司种植基地、天津小站稻研究院、天津国际现代农业联合研究院和绿色世界生态园,并看望天津农学院派驻公司的在读研究生。

合照.jpg

天津农垦渤海农业集团有限公司,天津农学院科技处、校办、农学与资源环境学院的相关负责同志和教师参加活动。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