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作物学会官方网站!

English

当前位置: 学术交流>> 人才培养
人才培养
青年托举人才成长故事 | 祝秀亮——为农业科技自立自强而努力奋斗
发布时间:2022-03-18      来源:       阅读量:606     分享:

祝秀亮,博士,1987年7月出生,现为中国农业科学院作物科学研究所副研究员。入选第四届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项目(2018—2020年度)。三年来,针对我国小麦生产中纹枯病、茎基腐病等土传真菌病害日益加重的突出问题他开展了小麦抗病基因功能研究,解析小麦抗纹枯病的分子机制,同时还开展了强筋优质小麦培育工作。


微信图片_20220318095128.jpg

中国科协和中国作物学会开展的一系列优质活动,如农业科技前沿论坛、中国作物学会学术年会、全国小麦基因组学及分子育种大会等促使他在科研道路上努力攀登高峰。由中国农业科学院作物科学研究所张增艳研究员作为责任导师,刘录祥研究员和马有志研究员为联合指导导师组成的高水平导师团队在他事业的关键时期给予指导和教诲,帮助他少走弯路。托举期间,祝秀亮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面上项目各1项,参与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等2项。相关研究成果在国际主流期刊发表SCI论文9篇,授权国家发明专利3项,通过审定高产优质小麦新品种1个。指导博士、硕士研究生4人。作为一名青年作物科技工作者,祝秀亮积极投入到农业生产一线,切实用所学知识为农业生产贡献力量。赴河北临西县、任泽区、南和区等地开展抢收抢种技术指导和农业防灾减灾服务工作,赴安徽蚌埠、淮北等地开展下沉一线“科技壮苗”,夺夏粮丰收科技服务工作。

祝秀亮 指导学生照片.jpg


感谢中国科协人才培养的新机制,为更多像祝秀亮这样的青年科技工作者提供雪中送炭般全方位的支持,让他们为我国农业科技的自立自强和乡村振兴事业继续努力奋斗!

视频观看网址http://qingtuo.36ve.com/files/learn4/124/cff104824134787f9c6fd9f779e659c6.mp4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