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作物学会官方网站!

English

当前位置: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第十九届长三角科技论坛农作物种业科技创新分论坛在合肥召开
发布时间:2022-10-05      来源:       阅读量:1663     分享:

“第十九届长三角科技论坛农作物种业科技创新分论坛”(以下简称“长三角分论坛”)于2022年9月24-26日在安徽合肥召开,安徽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杨增权、安徽省农业科学院院长徐义流、安徽省科学技术协会学会部副部长刘宗贵以及上海市作物学会理事长曹黎明、秘书长吴书俊,浙江省作物学会理事长祝水金、秘书长陈进红,江苏省作物学会江德明秘书长,安徽省作物学会理事长李泽福、监事长杨剑波、秘书长张平治和长三角区域会员代表共220多人参加(线下)大会,李泽福主持会议。

1大会场.jpg

“长三角分论坛”大会场

徐义流代表安徽省农科院并安徽省作物学会致欢迎辞,杨增权和刘宗贵分别代表安徽省作物学会的业务和行政主管部门讲话,曹黎明、祝水金和江德明也分别致词。与会领导指出区域作物学会携手联动,推出集“会展商”一体、以学术活动为主体的“长三角分论坛”是一个崭新的起点,也是区域种植业界具有目标明确、针对性强、规格高的服务社会,服务经济发展的良好举措,致力于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框架下,一是搭建起区域性产学研密切合作协作、交流互动的平台,着力固化农业基础性产业的支撑作用;二是拓宽科技与作物生产及种业产业、与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及乡村振兴融合对接的渠道,助力“科创中国”建设与发展;三是勇于探索和尝试,突出合作共赢一体化,搭建起以种植业及其“科创种业”为主题的高水平、宽视角,互补性强、范围广阔的大舞台,为全面提高农业质量效益和竞争力提供支撑,为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保障粮食安全做贡献。同时,也对安徽省作物学会主动作为,为加强区域内学会的团结互助、协作交流,牵头组织“长三角分论坛”给予充分地肯定。

会议邀请浙江大学祝水金教授、上海市农业科学院曹黎明研究员、安徽农业大学李金才教授、江苏中江种业股份有限公司涂军研究员和安徽省农业科学院倪金龙副研究员分别以题为“棉副产品加工利用与棉籽品质育种”、“上海杂交粳稻研究与产业发展”、“安徽小麦生产现状与对策”、“江苏玉米品种利用分析与育种实践”和“基于杂合雄性不育的杂交水稻育种技术及其应用尝试”为题作了大会报告。

期间,组织“喜迎党的二十大学会专家红色行”活动、技术成果宣传展示,还进行安徽省作物学会先进表彰和颁奖、共建“专家服务站”授牌、“科技服务”合作签约等。

“长三角分论坛”是在中国作物学会和安徽省科协技术协会的指导下,由安徽省作物学会、上海市作物学会、江苏省作物学会、浙江省作物学会和安徽省农业科学院共同主办。

2 李泽福.jpg

安徽省作物学会理事长李泽福主持大会

3 上海.jpg

上海市作物学会理事长曹黎明致词

4 浙江.jpg

浙江省作物学会理事长祝水金致词

5 江苏.jpg

江苏省作物学会秘书长江德明致词

安徽省作物学会  黄忠祥

2022年10月5日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