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作物学会官方网站!

English

当前位置: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中国作物学会粟类作物专业委员会第十四届优质食用粟鉴评会在石家庄召开
发布时间:2021-12-21      来源:       阅读量:1535     分享:

2021年12月18日,中国作物学会粟类作物专业委员会第十四届优质食用粟鉴评会在河北石家庄召开,国家谷子高粱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刁现民、中国作物学会副秘书长程维红等专家、领导共计3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对优质谷子品种及其特征进行了研讨,一致肯定了优质食用粟鉴评对新品种选育与产业发展的推动作用,研讨了优质谷子新品种选育、优质小米标准等关键问题,提出在《作物学报》组织一期以“优质谷子”为主题的专刊。本次参评会全国科研单位、种业公司提供67个谷子品种(其中春谷区品种39个,夏谷区品种28个)参加了鉴评。按照鉴评规则,参选品种分春谷夏谷两组进行鉴评。参评品种编号采取二次重编号原则,由2位专家独立再次编号。鉴评专家组由中国作物学会粟类作物专业委员会顾问、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副秘书长,以及特邀专家共计25人组成,对参评品种从小米的商品品质和食味品质进行了鉴评和打分。通过专家组现场打分和统计最后本届鉴评会共评选出一级优质米27个,其中夏谷9个,春谷18个;二级优质米23个,其中夏谷12个,春谷11个。

1986年4月7日,中国作物学会谷子专业委员会(1987年改名为中国作物学会粟类作物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河北省石家庄市召开,选举出第一届委员会,同期举办第一届优质米评选,至2021年共举办了14届优质食用粟鉴评会,评选出的一、二级优质米已成为全国谷子生产和优质米开发的骨干品种,社会效益显著。

1会议室.jpg


2.jpg


3.jpg



4.jpg


5.jpg


6.jpg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