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作物学会官方网站!

English

当前位置: 会员之家>> 入会须知
入会须知

中国作物学会入会须知

凡承认本会章程,并符合会员条件者,均可自愿申请入会,经批准后成为会员。如有变更,应及时函告中国作物学会秘书处。

 

一、入会条件 

1、个人会员

1)普通会员从事作物科研、教育、生产、推广和管理工作,并取得本科以上学历者。不具备本科以上学历,但已取得中级或相当于中级以上技术职称,或在作物领域工作三年以上,具有丰富实践经验的科技工作者。

2)高级会员从事作物科技、教育、生产和管理工作,具有高级技术职称的科技工作者均可申请加入高级会员。

3)学生会员:凡高等农业院校或科研院、所在读研究生和本科在校三、四年级学生,由学校(单位)或本会理事介绍,经审查批准后可作为学生会员。

4)外籍会员:学术上有较大成就,并对我国友好,愿意同本会联系、交往和合作的外籍作物科学工作者和团体,可申请为外籍会员或外籍单位会员。 

2、单位会员:凡与本会(含各专业委员会和地方分会)业务有关并有一定数量科技人员的作物生产的企事业或集体(农场、繁殖场、生产基地、农产品加工厂以及合法的基层专业研究会等),承认本会章程,参加本会活动,赞助本会工作的单位,可申请为单位会员。 


二、入会的程序 

1、提交入会申请书(在线填写);

2、在理事会授权下,由秘书处对申请者的入会条件进行初步审查,并做出是否同意接纳为会员的批复;

3、被同意接纳的会员接到初审通过后向秘书处缴纳会费;

4、由秘书处办理入会手续,并发放会员证书(电子版),出具会费收据。

 

三、会员权利

1、本会的选举权、被选举权和表决权; 

2、参加本会的活动; 

3、获得本团体服务的优先权;

4、对本会工作有批评建议权和监督权;

5、入会自愿、退会自由。

 

四、会员义务 

1、执行本会的决议; 

2、维护本会合法权益; 

3、完成本会委托的工作; 

4、按规定缴纳会费; 

5、向本会反映情况,提供有关资料。 

 

会员退会应书面通知本会,并交回会员证。会员如1年不交会费或不参加本会活动的,视为自动退会。 

对触犯国家刑律和严重违反本会章的会员,由本会核实后,经本会常务理事会讨论决定,取消其会籍。被剥夺政治权利者,自然取消会籍。




个人会员注册图解.pdf

单位会员注册图解.pdf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