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作物学会官方网站!

English

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特用作物专委会|探索盐碱地种植蓖麻治理新模式 助力县域农业新质生产力培育
发布时间:2024-04-03     来源:       阅读量:262     分享:

2024年3月30日,在中国作物学会特作专委会推荐下,河北省沧州市盐山县供销合作社书记、主任付明辉一行4人到淄博市农业科学研究院,就盐碱地土壤改良利用、耐盐碱蓖麻种植、蓖麻供销渠道构建等工作进行交流座谈。中国作物学会蓖麻科学知识普及专家团队4名专家参加座谈。

1.jpg

座谈会上,付明辉主任介绍了盐山县农业生产、盐碱地土壤分布情况及农业气候条件。中国作物学会蓖麻科普团队首席专家、山东省现代耕作制度体系淄博综合试验站站长谭德云研究员介绍了国内外蓖麻产业发展现状,详细解读了蓖麻对盐碱地的利用价值和改良原理,并结合盐山县实际情况,分析了蓖麻在盐山县示范推广中可能遇到的问题及解决方案。双方围绕利用蓖麻种植改良盐山县盐碱化土壤、发挥供销系统在蓖麻种植推广过程中的优势作用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下一步,双方将继续加强合作交流,积极探索以“党建引领+公益岗位+边角经济”的新模式,共同开展盐山县盐碱地生态改良和耐盐碱蓖麻品种应用推广工作,为推动乡村振兴和县域农业新质生产力发展模式培育提供样板和参考。

【特作专委会秘书处供稿】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