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作物学会官方网站!

English

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甘薯专委会︱南充市农科院甘薯团队开展甘薯科普活动及高产高效栽培技术培训
发布时间:2024-03-26     来源:       阅读量:253     分享:

为提高人们对甘薯的认识,促进西充(苕国)甘薯产业健康发展,2024年3月20日,南充市农业科学院、南充市农业农村局、西充县农业农村局在西充县多扶镇桂花村开展了甘薯科普活动及高产高效栽培技术培训会。来自南充市农业科学院、南充市农业农村局、西充县农业农村局的领导专家和甘薯种植业主共58人参加了此次活动,会议由南充市农业科学院甘薯研究所所长周全卢主持。

1.jpg

中国作物学会甘薯专业委员会副会长、国家甘薯产业技术体系种植制度岗位专家李育明研究员,中国作物学会甘薯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国家甘薯产业技术体系南充综合试验站站长何素兰研究员,甘薯研究所所长周全卢研究员分别对中国作物学会甘薯专业委员会的展板内容进行了讲解。同时,针对西充甘薯产业发展中的短板和生产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何素兰、周全卢、李胜李东波分别从甘薯优良品种选择、栽培技术、育苗技术、甘薯连作障碍缓解四个方面进行了培训。在实际操作环节,主要对单膜、双膜和三膜育苗技术进行了培训,并详细讲解了各育苗方式的注意事项,对各业主在甘薯种植技术上的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

2.jpg

南充市农业科学院夏友霖研究员高度肯定了此次科普活动和培训会,不仅提高了大家对甘薯的认识,同时针对性的解决了种植业主在生产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希望通过此次活动提高各业主甘薯种植技术,尤其是育苗技术,减少异地调苗的病虫害风险,确保甘薯安全生产,促进西充甘薯产业的健康发展。

撰稿 周全卢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