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作物学会官方网站!

English

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甜菜专委会 | 专家团队开展甜菜生产指导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5     来源:       阅读量:37     分享:

2024年3月21日,中国作物学会甜菜专业委员会组织龙江特色经济作物科学传播专家团队赴黑龙江依安甜菜主产区开展甜菜种质调研与培训。中国作物学会甜菜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黑龙江依安甜菜科技小院首席科学家耿贵研究员带队,专业委员会专家团成员、国家糖料产业技术体系岗站专家吴则东周芹宋柏权兴旺王宇光阚文亮等亲赴黑龙江省依安县东方瑞雪糖业有限责任公司开展“甜菜糖业发展调研”,参与依安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2024年春耕备产座谈会”,并深入甜菜种植户了解甜菜纸筒育苗及春耕备产情况。

1.jpg

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分节气刚过,黑龙江省正值春耕备耕关键时期,依安县甜菜种植呈现一片忙碌景象。3月21日上午,科学专家团一行来到依安县东方瑞雪糖业有限责任公司,了解2024年依安县甜菜发展种植政策、相关种植技术实施方案和甜菜种植面积落实等情况。

2.jpg

下午,专家团又来到依安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参加2024年春耕备产座谈会,就当前春耕备耕、依安县甜菜糖业高质量发展情况等重点工作进行交流及并进行相关指导。专家团队一行来到部分甜菜种质农户家中,进行种植关键技术指导。在农户刘晓东家,实地查看了甜菜纸筒育苗春耕备耕工作开展情况,重点宣传了玉米前茬替代除草剂的使用方案、甜菜纸筒育苗及栽培技术措施。种植户跟着专家实地看、实地听、实地学,充分交流技术经验。

3.jpg

此次活动的开展使依安县甜菜种植技术得到了大力提升,显著提高了黑龙江甜菜主产区的种植水平。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