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作物学会官方网站!

English

当前位置: 学会党建>> 党建活动
党建活动
食用豆专委会 | 组织开展“党建强会支部共建 百名科学家讲党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18      来源:       阅读量:116     分享:

2023年12月15日,中国作物学会食用豆专业委员会联合中国农业科学院作物科学研究所作物种质资源品质和抗逆性状评价创新团队党支部(简称品抗党支部),在北京开展“党建强会支部共建——百名科学家讲党课活动”。此次活动旨在以党建为引领,充分发挥科学传播专家团队在科学传播中的重要作用,推动食用豆产业高质量发展。中国作物学会食用豆专业委员会会长、党建小组组长,食用豆科学传播团队首席科学专家程须珍,中国作物学会食用豆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功能型党建小组成员陈红霖,副秘书长武晶及部分会员和食用豆产业知识科学传播专家团队成员,作物种质资源安全保存与信息化创新团队首席、党支部书记段灿星,支部委员姜奇彦武文琦,及部分党员和团队成员3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期间,程须珍会长按照中国作物学会关于推动学会党组织开展“百名科学家讲党课”活动的通知精神,以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协同创新服务“三农”为题,分学思想、强党性,做合格的共产党员;重实践、建新功,做服务“三农”排头兵;协同创新推动食用豆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三部分内容,畅谈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

在报告中,程须珍研究员的主讲内容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1、学思想、强党性,做合格的共产党员。畅谈了学习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讲话精神的体会,明确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三农”工作的目标任务、战略重点和主攻方向。认识到作为新时期的共产党员,我们必须做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把以乡村振兴为重心的“三农”服务工作做好。

2、重实践、建新功,做服务“三农”排头兵。讲述了食用豆类作物在现代农业产业发展中的重要性,介绍了我国食用豆种质资源保护、基因组学等基础性研究、新品种选育,节本增效生产技术、病虫害绿色防控技术、农机农艺融合技术研集,产后深加工利用技术研发等方面取得的最新研究成果,及在引领产业发展中发挥的重要作用。

3、协同创新推动食用豆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讲解了《中国现代农业产业可持续发展战略研究--食用豆分册》《中国食用豆类品种志--第一、二辑》《协调创新 砥砺前行--国家食用豆产业技术体系十年成就》《中国食用豆类生产技术丛书》的编写出版情况与重要内容,新品种新技术示范推广、科普宣传等取得的成效与获奖成果,学会与党建工作最新进展,及对促进食用豆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所具备的中重要作用等。

报告结束后,与会专家们一起讨论制定了双方在支部共建,食用豆种质资源品质与抗性鉴定、新品种新技术试验示范、产业知识科学科普宣传等方面的合作计划。

1.jpg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