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作物学会官方网站!

English

当前位置: 学会党建>> 党建活动
党建活动
党建强会| 食用豆专委会组织开展短季豌豆产业化示范观摩与科普活动
发布时间:2023-11-17      来源:       阅读量:85     分享:

为加强学会党建,充分发挥科学传播专家团队在科学传播中的重要作用,推动食用豆产业高质量发展,中国作物学会食用豆专业委员会联合国家食用豆产业技术体系、江苏省特粮特经产业技术体系等,于2023年11月12日,在江苏省南通市召开南方短季鲜食豌豆产业化示范观摩与科普活动。中国作物学会食用豆专业委员会会长、党建小组组长、食用豆科学传播团队首席科学专家程须珍,中国作物学会食用豆专业委员会副会长田静、朱振东和功能型党建小组成员唐永生,及部分食用豆产业知识科学传播专家团队成员、科技志愿服务团队成员;国家食用豆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陈新,及部分体系专家和团队成员;江苏省特粮特经产业技术体系首席专家陆大雷等,来自全国15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100多位专家学者相聚南通启东,共同参加此次生产观摩会。

1.jpg

启东市是“四青”作物特色农产品优势区,国家食用豆产业技术体系南通综合试验站、江苏省特粮特经体系启东豆类基地与启东建立长期紧密合作,在启东建立多个科研示范推广平台,依托体系基地的建设广泛开展技术示范与服务工作。短季豌豆,顾名思义成熟时间短,从播种到采收仅需55天左右,且采用高密度生产,有显著的经济效益,并带动当地农民就业,不仅可在蔬菜淡季作为补充,同时兼顾养地特性,推动农业可持续发展。

2.png

当天,与会人员先后观摩了国家食用豆产业技术体系南通试验站鲜食短季豌豆生产现场、省特粮特经产业技术体系启东豆类基地鲜食短季豌豆生产现场、省亚夫科技服务“特色豆类周年高效生产技术集成与推广示范项目”永和蔬菜专业合作社生产现场、启东新城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和江苏沿江地区农业科学研究所蚕豌豆试验基地,参观了从生产到销售的短季豌豆全产业链,对地方短季豌豆产业发展情况进行了深入了解,并在黄伟慧家庭农场鲜食短季豌豆生产现场完成现场测产。


3.jpg

经中国作物学会食用豆专业委员会组织专家团现场测产,启东种植的荣涛9号产量达到每亩2000余斤,中豌9号每亩1354.8斤,鲜秸秆3600余斤,结果喜人。国家食用豆产业技术体系首任首席科学家程须珍充分肯定了短季鲜食豌豆产业的发展潜力。

4.jpg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加强了全国豌豆行业的交流,推动了地方短季豌豆产业发展,有力提升了南通短季豌豆产业在全国的地位和社会影响力,促进地方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