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作物学会官方网站!

English

当前位置: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作物科学青年发展论坛暨博士后学术交流会在京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12-08      来源:       阅读量:785     分享:

2023年12月3-4日,由中国农业科学院作物科学研究所和中国作物学会联合举办的作物科学青年发展论坛暨博士后学术交流会在京举办。本次论坛以“生物育种与粮食安全”为主题,邀请钱前院士等专家作特邀报告,来自国内外22家科研院所和涉农高校的150多名优秀青年学者参加线下交流,线上观看直播累计人数达1.7万余人次。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司副司长薛万里、中国农业科学院人事局副局长薛鹏飞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会议由作科所所长周文彬主持。

image.png

薛万里充分肯定了我院博士后人才队伍建设工作,博士后各项工作都走在全国农业领域设站单位的最前列。本次论坛通过高水平学术交流、专题报告研讨、创新成果展示等方式,加强学术交流合作对接,为博士后搭建了非常好的平台。薛鹏飞指出,作科所重视青年人才引育,连续多次组织全国性青年学者和博士后论坛,对扩大作物科学领域博士后学术影响力发挥了很好的作用。希望作科所抢抓学科布局调整、重大任务实施机遇,加大急需紧缺人才,特别是优秀青年人才的引育力度,进一步推进人才工作提档升级。周文彬对参会人员表示欢迎,他指出,近年来,作科所紧盯粮食安全国之大者,深入贯彻落实院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加大青年人才引育,创新机制,不拘一格推荐青年人才挑大梁、担重任,作科所将进一步打造青年学术交流和成长平台,助推青年人才在农业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和支撑乡村振兴中贡献力量。

微信图片_20231211094604.png

钱前院士、姚颖垠教授、宋庆鑫教授等专家作特邀报告,25名青年学者作学术报告,43名青年学者作墙报展示交流,共同探讨作物领域的热点问题和前沿技术。王文生副所长介绍了研究所学科建设、科技创新、人才团队、学术平台等情况,与会人员积极发言,现场气氛热烈。会议评选出的8名优秀学术报告获得者和10名优秀墙报获得者,并颁发了证书。期间,还参观了国家作物种质库。

1.png

微信图片_20231211094630.png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