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作物学会官方网站!

English

当前位置: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第四届全国玉米科技青年论坛在四川成都召开
发布时间:2023-08-08      来源:       阅读量:1308     分享:

2023年8月4日至6日,由中国作物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和国家玉米产业技术体系主办,四川农业大学玉米研究所、四川省农业科学院作物研究所、四川省农业科学院植物保护研究所承办的“第四届全国玉米科技青年论坛”在四川成都顺利召开。本届论坛以“科技创新推动玉米产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围绕玉米遗传育种、栽培生理、土壤水肥、植物保护、机械加工等学科领域开展学术交流,引导和促进青年科技工作者投身玉米科技创新,持续提高自身专业水平和素养,助推玉米青年科技创新工作高质量发展。

微信图片_20230808082116.jpg

本届论坛邀请了荣廷昭院士,国家玉米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李新海研究员,四川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李宇飞,四川农业大学副校长卢艳丽教授、四川省农业农村厅科技教育处处长陈开勇,四川省科学技术厅农村科技处副处长董文刚等领导专家出席开幕式。李新海研究员和卢艳丽教授分别代表主办单位国家玉米产业技术体系和承办单位四川农业大学致辞,开幕式由四川省农业科学院副院长刘永红主持。

微信图片_20230808082556.jpg

微信图片_20230808082114.jpg

微信图片_20230808082102.jpg

微信图片_20230808082109.jpg

本届论坛吸引了来自全国数十家高校和科研院所的代表参会,共组织遴选了59个报告,包括特邀报告6个,大会报告12个,专题报告41个。特邀报告邀请了国家玉米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李新海研究员、吉林省农业科学院王立春研究员、四川农业大学杨文钰教授、中国农业科学院植物保护研究所王振营研究员、中国农业大学张东兴教授和吉林农业大学副校长刘景圣教授,系统阐述了学科发展现状与趋势,分享了对产业领域的全局性、战略性学术观点与发展对策建议。大会报告分享了基础研究领域的创新发现、关键技术的重点突破和区域特色的技术集成应用。专题报告分享了对前沿科学问题和技术环节的研究进展。报告系统反映了我国玉米绿色、安全、高效生产和加工的最新研发动态,为我们带来了一场从产地到餐桌的玉米全产业链学术盛宴。

本届论坛既是玉米产业科技创新工作的总结凝练,更是青年人才展示自己的舞台。参会的青年学者围绕玉米生产的实际需求和创新工作充分开展学术交流,分享知识成果,集思广益,建言献策,为玉米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贡献智慧。

来源:四川农业大学玉米研究所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