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作物学会官方网站!

English

当前位置: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第十八次中国作物生理学术研讨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08-18      来源:       阅读量:1449     分享:

2023年8月14-17日,由中国作物学会栽培专业委员会主办,贵州大学农学院、国家小麦改良中心贵州分中心、贵州省粮油作物分子育种重点实验室、贵州省药用植物繁育与种植重点实验室承办的第十八次中国作物生理学术研讨会在贵州省贵阳市召开。来自全国30个省、区、市的530多位代表现场参会。

1.jpg

2.jpg

会上,贵州大学副校长张大林、中国作物学会栽培专业委员会会长张洪程院士分别作了致辞。中国作物学会栽培专业委员会副会长、四川农业大学杨文钰教授主持开幕式,并受中国作物学会常务副秘书长程维红委托,宣读了中国作物学会发来的贺词。

会议聚焦作物生理生态领域前沿研究,围绕作物生育进程、产量品质效益协同形成、资源高效利用、抗逆减损的生理生态调控机制,产能提升、绿色优质、节本增效的耕作与栽培模式,以及机械化、信息化与无人化的智慧农作等方面,开展了深入的学术交流和成果展示。张洪程院士、杨文钰教授、南京农业大学副校长丁艳锋教授、福建农林大学原副校长林文雄教授、扬州大学杨建昌教授、河北农业大学副校长李存东教授、南京农业大学姜东教授、山东棉花研究中心董合忠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分子植物科学卓越创新中心朱新广研究员、云南大学胡凤益教授、青岛农业大学马武军教授、中国农业大学周顺利教授、兰州大学熊友才教授、南京农业大学李刚华教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王东教授、南开大学门淑珍教授、四川农业大学任万军教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冯佰利教授、山东农业大学刘鹏教授、贵州大学赵全志教授、福建农林大学方长旬教授、中国农业大学张英华教授、四川农业大学杨峰教授、中国农业科学院作物科学研究所常旭虹研究员、华中农业大学李勇教授、河南农业大学彭廷教授等32位专家、教授作了大会报告。赵全志教授、丁艳锋教授、温州大学甘延太教授、华南农业大学唐湘如教授、任万军教授、周顺利教授分阶段主持学术报告会。

大会“溪山明笃”研究生论坛共收到60份论坛报告申请,从中遴选了34位博士研究生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会议期间,335位会议代表参加了贵定县盘江镇贵州大学水稻科研基地考察活动。

任万军教授代表大会组委会作了会议总结,认为本次会议参会人数多,创中国作物生理学术研讨会历次之最;报告专家紧扣“作物生理•产量提升•绿色发展”为主题,研讨内容针对性强,研究进展丰硕,学科交叉融合研究特点鲜明,学术报告质量高,是中国作物生理领域富有成效的一次学术盛会。

会议明确,第十九次中国作物生理学术研讨会2025年由华南农业大学承办。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