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作物学会官方网站!

English

当前位置: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湖南省作物学会科技服务队赴湘西开展科技服务
发布时间:2020-07-14      来源:       阅读量:894     分享:

2020年7月8-10日,湖南省作物学会科技服务队在秘书长陈烈臣带领下,前往怀化市及湘西自治州开展科技服务并检查玉米试验情况。

在怀化市农科所、湘西自治州农科院、湖南继福种业科技有限公司、张家界百农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试验基地,专家们检查了湖南省玉米新品种联合品比试验、湖南省玉米引种品种抗性鉴定试验的有关情况。专家们检查后指出:几个试验点都能严格按方案开展试验,但也存在试验田块不固定不标准、试验人员紧缺、试验材料倒伏等问题,要求加强玉米后期管理,作好试验记载、收获考种与总结,并按时上报相关材料。

1.png

在永顺县松柏米业有限责任公司,专家们考察了公司水稻生产基地、大米加工厂、研发工作室,与公司领导及技术人员进行了交谈。该公司成立于2015年,实行“公司+合作社+家庭农场+农户”的产业化生产经营管理模式。公司下辖5个农民专业合作社、4个家庭农场,主要经营优质水稻种植、稻米加工与销售,兼营家畜养殖与销售,猕猴桃种植与销售,农机服务等。公司有优质稻种植面积850多公顷,目前签约农户2030户,年创产值6000余万元。现已发展成为农产品生产、加工、销售于一体的综合型企业,也是湘西地区的粮食加工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湘西地区的规模企业,拥有国内先进的有机大米精制加工生产线,年加工生产能力5000 t公司坚持走绿色产业发展之路,积极发展绿色有机农业,满足城乡居民对大米及其它产品的多元化需求,示范带动农业产业结构调整,促进“松柏大米”品牌的快速发展。

2.png

3.png

专家们指出,松柏米业已颇具规模,今后应以发展生态农业为主努力打造自主品牌,选育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专用优质稻品种,辐射带动周边农村发展。学会将在明年为该公司引进多个优质水稻品种在当地开展生态适应性试验,以筛选出1-2个符合要求的专用优质稻品种,并提供长期的技术指导。(湖南省作物学会办公室)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