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作物学会官方网站!

English

当前位置: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第五届食用豆类学术研讨会在南京召开
发布时间:2019-12-31      来源:       阅读量:1195     分享:

为展现我国食用豆学术研究的最新成果,促进食用豆产业的健康绿色可持续发展。中国作物学会食用豆专业委员会、国家食用豆产业技术体系于2019年12月28-29日在南京召开“第五届全国食用豆类学术研讨会”,本次会议的主题是“提升研发水平,助力乡村振兴”。会议由农业农村部南京机械化研究所承办,江苏省农业科学院经济作物研究所协办。来自全国从事食用豆科研教学单位、涉农企业、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等领域共130多人参加了学术研讨会。

学术研讨会开幕式由食用豆专委会会长程须珍研究员主持,农业农村部南京机械化研究所陈巧敏所长、江苏省农业科学院经济作物研究所陈新所长,中国作物学会杨克理副秘书长分别致欢迎词。

275353f5527d2d3e565435e150926f9.png

学术会议共邀请15位食用豆体系内外专家进行了学术交流,其中中国农业科学院作物科学研究所王克晶研究员对其丰富的资源考察经验和注意事项进行了分享,并展示了考察过程中收集的食用豆野生资源,为体系人员即将开展的野生资源考察提供了有益信息;山西省农业科学院王娟玲研究员就有机旱作农业的过去、现状和未来做了详细介绍,并对其发展重要性进行了全面解读;中国农业科学院蔬菜花卉研究所张秀新研究员就牡丹资源、育种、产业化等内容做了详细概述,同为药食同源植物,牡丹育种技术创新及产业化开发的成功经验对食用豆产业发展具有很好的参考价值。随后,来自南京农业大学、江南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及来自体系不同岗位的专家也分别就产品加工、病害机理、分子机制等方面的最新研究进展做了汇报,引起与会者的极大关注。

本次会议既促进了体系间、科企间的信息交流,也促进了体系内部最新研究进展的互通,有利于加快食用豆相关领域的研发工作,对推动食用豆产业快速发展及助力扶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均具有重要意义。

588a4dedf41d57c3af5db25df051773.png

会议期间还召开了食用豆专委会自8月份成立以来的第一次常务委员会。会长程须珍研究员首先肯定了专委会成立以来,全体委员在产业发展及乡村振兴工作中做出的突出贡献,并强调要立足产业发展,继续发挥在精准扶贫、乡村振兴中的表率作用。为促进食用豆专委会工作创新发展,常委们建言献策。最后会议决定,成立科普宣传与教育培训、科技咨询与学术交流以及成果转化与产业发展等三个工作组。根据各常务委员的工作分工,确立了每个工作组1名组长,2名副组长,4-6人组员的人选。会议还就2020年召开食用豆产业大会进行了谋划和布局,并初步达成共识。

a1d74b16752389e9a7da4ac759f34f1.png


549c683d329d1ac5c60fb0c44d4013e.png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