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作物学会官方网站!

English

当前位置: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中国作物学会分子育种专业委员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暨2019年学术年会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2019-12-05      来源:       阅读量:1082     分享:

中国作物学会分子育种专业委员会于2019年11月26-27日在北京召开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暨2019年学术年会。中国工程院、农业农村部种业管理司领导及相关院士专家、作物分子育种科技人员和生物技术企业管理人员近200人参加了会议。

会场.png

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选举产生了分子育种专委会第二届委员会,中国农业科学院作物科学研究所马有志研究员当选为会长,储成才、刘裕强、赖锦盛、林拥军当选为副会长,王建康研究员当选为秘书长。大会由中国农业大学赖锦盛教授主持。

换届投票.png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农科院副院长万建民教授参加选举投票

马有志.png

第一届分子育种专业委员会秘书长、中国农科院作科所马有志研究员作工作报告

 学术年会上,国内知名专家研讨了农作物基因编辑与分子设计育种的发展现状与趋势,探讨了我国在这两个领域面临的挑战与发展对策。刘耀光院士作“植物基因组编辑的技术和管理政策”学术报告、美国科学院院士朱健康作“基因编辑技术与作物育种”学术报告,赵春江院士作“玉米表型信息高通量获取研究”。另有7名国内知名专家做植物营养高效利用的分子基础、利用基因编辑技术创制无融合生殖杂交水稻、CRISPR-Cas介导的基因组精准编辑技术及其在农作物改良中的应用、水稻谷蛋白转运分子网络途径的解析与育种利用、小麦抗赤霉病育种的现状、挑战和展望、玉米数量抗病基因克隆与分子育种、大豆资源全基因组变异特点与DNA芯片开发等学术报告。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