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作物学会官方网站!

English

当前位置: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第一届全国燕麦荞麦青年学术论坛在贵阳召开
发布时间:2018-11-14      来源:       阅读量:1241     分享:

2018年11月9日至11日,由中国作物学会燕麦荞麦分会主办,贵州师范大学荞麦产业技术研究中心承办的第一届全国燕麦荞麦青年学术论坛在贵州省贵阳市顺利召开,来自全国47个院校、科研院所和企业的的200余名专家学者与师生参加了本次会议。大会以“绿色产业与乡村振兴”为主题,重点探讨燕麦荞麦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和关键问题,旨在加强全国燕麦荞麦青年科技工作者之间的交流,提升学术水平和科技创新能力,促进我国燕麦荞麦产业的可持续发展,为国家“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助益。

燕麦荞麦1.jpg

中国农业科学院作物研究所所长、中国作物学会副理事长、秘书长刘春明,吉林省白城市农业科学院副院长郭春来,中国农业科学院作物研究所国家谷子糜子产业技术体系首席刁现民,中国农业科学院作物研究所中国作物学会燕麦荞麦分会主任委员张宗文,成都大学副校长赵钢,中国农业大学、中国食品工业协会燕麦产业工作委员会副会长李再贵,贵州师范大学荞麦产业技术研究中心主任、贵州省荞麦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陈庆富,陕西师范大学、中国食品工业协会杂粮产业工作委员会秘书长胡新中、贵州师范大学副校长赵守盈,贵州省特色杂粮体系首席朱怡,贵州省科技厅农村处处长张敬德参加开幕式,开幕式由张宗文研究员主持,刘春明研究员,赵守盈副校长,郭来春副院长,朱怡研究员,张敬德处长分别致辞。

开幕式后,刘春明研究员,刁现民研究员,张宗文研究员,郭来春研究员,赵钢教授,李再贵教授,陈庆富教授,胡新中教授做了特邀报告,分别介绍了水稻、谷子、燕麦、荞麦等不同作物领域的前沿进展,极大地拓宽了与会代表的研究思路。之后,21名燕麦荞麦学者围绕种质资源、遗传育种、栽培生理等等燕麦荞麦产业发展中的关键问题做了学术报告,报告人与参会代表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取得了良好的效果。10日晚间举行的研究生论坛中,13名研究生介绍了各自的研究进展,充分展现了未来燕麦荞麦青年学者的学术风采。

会议报告共持续一天半,张宗文主任委员员对会议做了总结。他充分肯定了本次大会的组织工作以及专家的报告水平,并很高兴地看到有众多青年学者参与其中,相信在不远的将来他们将为我国的燕麦荞麦事业做出巨大贡献。

会后,与会代表参观了贵州好山河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及龙岗镇烟草-荞麦轮作示范基地,加深了对荞麦燕麦产业现状的理解,对企业的需求也有了更清楚的认识。

未标题-20.jpg

 

燕麦荞麦5.jpg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