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作物学会官方网站!

English

当前位置: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第三届玉米专业委员会换届大会暨2018年全国玉米遗传育种学术研讨会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18-09-05      来源:       阅读量:1718     分享:

 

第三届玉米专业委员会换届大会暨2018年全国玉米遗传育种学术研讨会于201891-4日在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召开。会议由中国作物学会玉米专业委员会主办,黑龙江省农业科学院承办,北大荒垦丰种业股份有限公司协办。会议主题:“绿色、创新、推动玉米遗传育种学科和种业发展”。中国工程院戴景瑞院士、赵春江院士、农业农村部张延秋司长、黑龙江省农业委员会副主任白雪华,黑龙江省农科科学院院长李文华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来自国内科研及教学单位和种业企业的475位代表参加了会议。

作物学会玉米专业委员会换届大会由黄长玲研究员主持。作物学会杨克理副秘书长代表学会讲话。李建生教授代表玉米专业委员会向大会做过去5年工作的报告。参会代表选举产生新一届专业委员会主任、副主任和秘书及委员。经过与会人员投票和工作人员唱票。丁光省等58位专家当选为第三届玉米专业委员会委员。李建生教授高票当选玉米专业委员会主任,王天宇等9位专家当选为副主任,徐明良教授当选为秘书长。

赵春江院士,周广春研究员,曹靖生研究员,赖锦盛教授,刘显辉总经理,张蓓博士分别做了特邀报告;李文学研究员,宋任涛教授,番兴明研究员,袁建华研究员,付俊杰研究员分别做了大会报告。大会还开展了分会交流,16位专家做了专题报告。国家玉米良种重大协作攻关组组织了专题报告。中国农业大学戴景瑞院士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王天宇研究员做了玉米良种重大科技协作攻关及推进绿色、高效发展的一些思考的专题汇报。

会议期间,参会人员参观了在位于哈尔滨市道外区的黑龙江省农业科学院科技示范区,考察了来自全国育种单位和企业的256个玉米新品种。参会人员还参观了垦丰种业宾西创新园的表型鉴定设施和玉米种子生产线设备。本次会议历时2天,农业主管部门领导、院士、专家、企业家,老中青玉米科技工作者共聚一堂,共议玉米科技创新机遇与挑战,共谋玉米产业的发展未来。参会人员切实感受到了玉米遗传育种学科飞速发展的成就,并对玉米遗传育种学科和种业发展充满希望。参会人员也对主办方及承办方的辛勤努力给予了高度的评价。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