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作物学会官方网站!

English

当前位置: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
第十六届粳稻发展论坛在南京召开
发布时间:2018-07-23      来源:       阅读量:1030     分享:

2018年7月18-21日,由中国作物学会水稻产业分会和北方稻作科技协会联合召开的“第十六届粳稻发展论坛”在江苏南京市召开,论坛主题为“提升稻米品质·食味  适应供给结构改革”,来自全国各地主要是粳稻产区的200多位科技、种业、米业、农场工作者及5位日本水稻品种、储藏加工、流通等流域的专家参加了会议。

中国水稻研究所副所长钱前研究员致欢迎辞,辽宁盐碱地利用研究所所长李振宇致开幕词,中国工程院张洪程院士出席大会并作了“优良食味品种优质高产高效栽培技术”的报告。论坛报告还有国家粮食局武汉科学研究设计院教授级高工谢健作的“稻米标准现状及发展趋势”、江苏省农科院粮食作物研究所王才林研究员作的“我国粳稻食味品评研究进展及展望”、扬州大学党委常委、科技处处长刘巧泉教授作的“稻米品质性状变异的遗传基础——以直链淀粉为例”、中国水稻研究所沈希宏研究员作的“长粒型杂交粳稻的创制”、北京东孚久恒仪器技术有限公司于素平总工程师作的“我国食味检测仪器研究进展及前景预测”、日本九州大学特任教授松江勇次作的“日本如何从栽培管理上确保水稻优良食味”、日本福井县农业试验场主任研究员小林麻子作的“日本优良食味水稻品种的选育经验”、日本株式会社佐竹技术本部河野元信作的“日本水稻储藏加工与食味”、日本株式会社佐竹顾问土屋利藏作的“日本水稻供需与流通”、吉林省通化市研究员李彦利研究员作的“优质抗逆高适口性水稻新品种选育”、黑龙江省农垦总局研究员王险峰作的“水稻有害生物的综合治理”、江苏省农垦米业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宗兆勤作的“新形势下稻米全产业链发展模式及方向的探讨”等。

会议期间,还进行了18’中日粳稻优良食味品评,来自中日的稻米食味研究专家和大米食味品评员对各地选送的及来自日本的5个主栽水稻品种进行了大米饭食味品评,评选出中国特优奖品种3个:吉宏6号、龙稻18、郑稻19,优秀奖品种5个:通系939、天隆优619、吉粳515、盐丰47、新稻11。论坛结束时,张洪程院士等对获奖品种进行了颁奖。北方稻作科技协会还对两次培训的大米食味品评员进行了复核。

会议期间,代表们还考察了江苏农科院粮食作物研究所和江苏里下河地区农科所粳稻试验基地。

微信图片_20180717193425.jpg

微信图片_20180717193441.jpg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