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作物学会官方网站!

English

2017-2019年度被托举人
刘兵
发布时间:2018-07-23     来源:       阅读量:744     分享:

15-52-350629-682252690.jpg

姓名:刘兵

工作单位:南京农业大学

职称:教授

研究领域:作物系统模拟与数字化设计

座右铭:做最好的自己

个人简介:

主要从事作物系统模拟与气候变化效应评估方面研究,目前研究工作主要包括:1.系统性表征了近50年我国冬小麦主产区生育后期高温胁迫的时空分布规律,并量化了高温胁迫对小麦产量波动的影响。2.首次系统检验了主要小麦生长模型对高温胁迫下小麦生长发育和产量形成的预测能力,为下一步改进高温胁迫下小麦生长模型的响应能力明确了方向。3.全面系统地提出了模拟高温胁迫影响小麦生长发育和产量形成的新算法,为提高气候变化下农业模型预测和评估的准确性提供了有效方法。4.在不同空间尺度上系统分析比较了四种方法量化温度升高对全球主要农作物产量效应的评估结果,首次提出方法集合这一新的评估方式,显著提升目前气候效应评估结果的可信度。目前发表论文10余篇,其中以第一作者或共同第一作者在包括Nature Climate Change、 PNAS、 Global Change Biology、Agricultural and Forest Meteorology 等SCI期刊发表高水平文章6篇,其中包括ESI高被引论文和热点论文各1篇。参加包括AgMIP-Wheat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中英国际合作项目多项课题,多次在美国农学会、AgMIP-Wheat研讨会等国内外学术会议做报告。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