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作物学会官方网站!

English

2017-2019年度被托举人
王茂军
发布时间:2018-07-23     来源:       阅读量:908     分享:

16-07-490042-705160248.jpg

姓名:王茂军

工作单位:华中农业大学

职称:教授

研究领域:棉花基因组学和纤维发育机制

座右铭:低调做人,踏实做事

个人简介:

研究方向为棉花基因组学和纤维发育机制。主要工作包括:1)参与了海岛棉基因组的组装,并利用全长转录组数据对基因模型进行更新,分析可变剪接的复杂性和调控机制;2)鉴定了棉花中的长链非编码RNA,并对其在纤维发育中的功能进行研究;3)通过重测序数据分析棉花纤维的驯化历程,揭示纤维发育的遗传学基础;4)建立了纤维发育过程中的表观基因组图谱,并分析其如何调控一些关键基因的转录;5)建立了棉花的三维基因组图谱,并揭示多倍化事件对亚基因组染色质高级结构的影响。这些研究利用了多组学数据系统地分析了棉花纤维发育的遗传学和表观遗传学基础,为进一步研究棉花纤维发育机制提供了良好参考,为基于基因组的棉花纤维改良提供了丰富资源。目前,以第一作者身份在国际著名期刊Nature Genetics, Nature Plants, Nucleic Acids Research, New Phytologist等发表研究论文7篇,参与发表论文9篇,并负责《Cotton. 2nd》书中基因组测序章节的编写。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