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中国作物学会官方网站!

English

当前位置: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甘薯专委会 | 传承红色基因 推动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2-07-05     来源:       阅读量:180     分享:

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之际,甘薯专委会会长、党建小组组长马代夫同志应邀以“传承、奉献、创新、发展——我的成长与感悟”为题为中国农科院甘薯所(徐州市农业科学院)全体党员干部和职工上了一堂特别党课,专委会挂靠单位党委书记宋庆科同志主持会议。

IMG_7791.JPG

马代夫同志报告分为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科学家精神,淡泊名利、呕心沥血、奉献甘薯事业,立足本职、敢于创新,正确把握学科和产业发展方向等四个部分,以朴实的语言、感人的实例和真挚的情感宣传甘薯届老一辈科学家精神,结合亲身经历和成长感悟引导青年科技人员淡泊名利,无私奉献于甘薯科研事业,以育种工作、学会工作、成果培育为例鼓励大家勇于创新,分析甘薯学科的优势和不足,提出学科和产业的发展方向。马代夫同志还利用较大的篇幅介绍了甘薯专委会近年来在中国作物学会和挂靠单位的指导和支持下,以党建引领,用心创新,拓展学会功能,开拓工作新局面的情况。

报告结束时,马代夫同志寄语年轻科学家:好高骛远,眼高手低,急于求成,难以成功;人生总有挫折和逆境,逆境时不气馁,顺境时不高傲;机遇都是为那些有准备的人而设置的,勤奋耕耘,总有收获;最重要的是让自己的理想与祖国和党的利益保持相一致。这些既浅显又富有哲理的话引起了广大干部职工的共鸣。

IMG_7807.JPG

宋庆科书记在主持讲话中指出,马代夫同志的报告弘扬了老一辈科学家精神,传承了科研路径和方法;马代夫同志是我所老党员、老科技工作者的优秀代表,是广大党员、青年科技工作者、干部职工学习的榜样,要求大家向马代夫同志学习,学习他潜心科研、根植土地、矢志创新的农匠精神,学习他淡泊名利、初心不改、甘于奉献的奋斗精神,希望大家能够时刻意识到自己肩负的责任和使命,把老一辈科学家精神融入到本职工作和为农服务之中,坚定信仰、勇于创新,情系农民、躬耕农技、弛而不息为推进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含学会照片.jpg


撰稿人:曹清河 王 欣

二〇二二年七月五日


你知道你的Internet Explorer是过时了吗?

为了得到我们网站最好的体验效果,我们建议您升级到最新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或选择另一个web浏览器.一个列表最流行的web浏览器在下面可以找到.